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注意!高考期间嘉陵江水域禁止鸣笛 举报电话公布
06-05 17:30: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了给考生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今年高考期间,重庆主城区嘉陵江水域将禁止鸣笛;其中6月8日下午14:30至15:30,北碚嘉陵江大沱口至鸡公嘴航段将临时禁航。

市交通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提醒嘉陵江行驶船舶,在禁止鸣笛时段,船只应以安全航速行驶,尽量减速降噪,禁止鸣放声号,两船会让前应先以甚高频电话联系,确定会让方向,同时在舷边挥动信号旗避让,确保安全,快速通过。

此外,由于北碚毛背沱停泊区靠近兼善中学考点,各船舶在上述禁鸣时段不得停靠毛背沱锚地,选择其他安全停泊区停靠,若在其他时段已停靠毛背沱锚地,则在禁鸣时段内不得启动船舶,在禁鸣解除后再驶离锚地。

交通执法部门提醒,高考期间,主城嘉陵江水域晚上22点至次日凌晨6点,禁止采、运砂石船舶进行采挖、卸载作业。从6月5日开始,交通执法部门已开展辖区水域全航段巡航,对辖区码头、水上建设工地进行走访巡查。

高考期间,市民如发现在禁止作业时段有违规水上作业的,可拨打电话023—63704537或89080992进行投诉举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