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给同学洗鞋每月挣700元 准备以此创业
03-26 07:34: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未来打算 将洗鞋作为创业目标

downLoad-20180326073459.JPG

△洗鞋项目参加学校创新创业大赛获一等奖

作为班长,还是一个大男生,帮同学洗鞋是否感到尴尬?杨腾说:“我觉得没啥,在经济困难的情况下,只要能挣钱我就觉得是好的,并没有觉得不好意思或是尴尬。在开始推广时,确实有些同学拒绝,但是为了能上完大学,我也得坚持。”

杨腾的校友孙明涛说:“杨腾在学校人际关系非常好,同学们以及他的室友们都对他家的情况很了解,也很支持他,并不觉得他替大家洗鞋有什么其他的想法。反而让大家觉得,他做了大家不敢做的事,靠自己的能力上完大学,很是佩服他。”

杨腾说,自己洗鞋也得到学校老师们的支持。在2016年,学校举办的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自己参报的洗鞋项目“E美足天下”,还获得了一等奖,得到了800元的奖金。

“未来,我要把洗鞋服务作为创业项目,先开一家实体店面,然后融入互联网。但目前具体方案还不成熟,家里的情况也十分具体,只能暂时搁下。”杨腾说,目前他已经找到毕业后的工作,洗鞋项目已经交给大一的一个男同学在接替,“但我不会放弃这个项目,我认为还是有市场,我想先上班把家里的现实问题解决了,再来实施自己的想法。”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张春莲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