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给同学洗鞋每月挣700元 准备以此创业
03-26 07:34: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全部手洗 每月净赚七百元

downLoad-20180326073505.jpg

△杨腾洗鞋的工具

为了节约洗鞋成本,杨腾没有购买专业的洗鞋机器,接到的订单,他全都采用手洗的方式。

“机器我买不起,而且手洗也更加干净,不伤鞋。”杨腾说,接到订单,他会上门取货,然后就在宿舍清洗,清洗时先将鞋带和鞋垫取出,然后再依次洗鞋底、鞋边、鞋面和鞋内部,最后再将鞋带和鞋垫分别洗干净,将鞋子晾干后,用干净的袋子打包送回给客户。

杨腾说,洗鞋的时间自己一般都安排在课余时间,中午和晚上洗的时间比较多,有时一个晚上能洗十多双鞋,“为了不伤手,冬天就带上手套,还买了以前从没有用过的护手霜。”

“冬天鞋子不太容易干,我只好在网上花60多元钱买了一个烘鞋机,一般1~2个小时就会把鞋烘干。”杨腾说,从取鞋到洗净,然后送上门,最快1天时间,最慢也就3天时间。

杨腾说,洗鞋两年多以来,业务好的时候一个月能够洗200双左右,不好的时候也就100双左右,但是平均每个月算下来还是能挣七百元左右,冬季一般是洗鞋的旺季,夏季穿凉鞋的比较多,生意就比较清淡。

就这样,杨腾靠着洗鞋,解决了大学期间的生活费,学费靠助学金和奖学金维持。大学即将顺利毕业,“除了洗鞋,其余时间我还会在外做兼职,早餐和晚餐都在兼职店里解决,有时洗鞋的收入有剩下的就寄回家,帮助家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