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截瘫老师耗时35分钟 “跑”完5公里迷你马拉松
03-25 20:14:04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今(25)日上午9:30,高位截瘫的老师高旭“跑”完了5公里的迷你马拉松,耗时35分钟。他说,30名参赛的轮椅选手中,自己的成绩应该能排进前5名。

高旭(右)

轮椅上的高旭是今天3万余名参加重马的马拉松爱好者之一,他曾是巴蜀中学的一名数学老师,后来因车祸高位截瘫。

高旭说,做完因为双腿和臀部幻疼得厉害,凌晨2点过才睡着,但为了准时参加马拉松,他早上5:30就起床了。

本来,父母想送高旭到主会场,但他希望独立完成这趟马拉松,没有同意。5公里的迷你马拉松,他耗时35分钟,比预计的还要好一些。

高旭说,参加这次马拉松主要是想挑战自己。为了参加马拉松,他不仅买了新的手动轮椅,还提前进行了训练:每天在小区楼下用手动轮椅“跑”至少8公里,最多的一天,“跑”了15公里。

为了更好地适应场地,比赛开始前3天,他还专程打车到南滨路,按照比赛线路试“跑”了一次,用时45分钟。没想到今天正式参赛,比适应场地时又快了10分钟。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郑友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