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普尔10连阴 中概股两天蒸发逾512亿美元
03-25 08:47:03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继3月22日遭遇大范围抛售后,23日美股市场反弹失败,尾盘再遭重创。短短2个交易日,整个美股市场总市值损失了1.8万亿美元。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标准普尔指数连续10个交易日收阴(收盘价<开盘价),打破其开板以来连阴天数之最!

中概股美银行股大跌

指数普跌伴随着盘面的泥沙俱下,美股市场一片肃杀景象。具体来看,受贸易战打击最直接的中概股跌势最甚,两天蒸发逾512亿美元。具体来看22日~23日,百度下跌8.70%报230.08美元,市值损失76.33亿美元;阿里巴巴下跌8.03%报181.20美元,市值损失405.93亿美元;网易下跌7.22%报295.66美元,市值损失30.20亿美元。受加息利空打击,美国银行板块紧随其后,跌势与中概股有得一拼。

科技板块难以独善其身

贸易战利好美国科技板块,因此这一群体比中概股和美国银行板块稍稍抗跌,但跌幅也不小。数据显示22~23日,脸书收跌7.33%创8个月新低;苹果收跌5.20%;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跌7.01%;亚马逊收跌5.63%;微软收跌6.34%;英伟达收跌7%;AMD收跌5.93%;英特尔收跌4.43%,美光科技暴跌10.09%;特斯拉收跌6.28%;IBM收跌5.49%;推特收跌5.11%。

市场人士认为,科技板块难以独善其身,与经济全球化不无关系。

对于美股后市走向,银河证券南坪营业部总经理唐贺文指出:“中美贸易战对双方经济都是非常不利的,这两天美股和A股主要指数累计跌幅在全球都是最大的,说明贸易战一旦发动起来,两个国家都是最大的受害者。预计在4月7日美国最终决定是否真正对中国征收关税前,美股或将维持震荡下跌趋势,关注道琼斯指数22600点和21500点的支撑。对A股来讲,这两年一直没有像样的上涨,因此这里受美股影响不会太大,沪指在3062点上方构筑双底或者诱空跌到3000点附近再延续慢牛行情是比较理想的走势。”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王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