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雄实业破产下月整体拍卖 起拍价1.27亿
03-25 08:38:48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曾雄心勃勃拟在渝投资5亿元,打造中国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纸品产业链综合交易中心的重庆振雄实业破产。据重庆联交所发布的消息,振雄实业破产管理人将在4月17日10:00起至4月18日10:00,对相关标的物按现状依法在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进行公开整体拍卖。

纸品交易中心项目搁浅

据悉,重庆振雄实业有限公司破产财产,主要包括:4幢已办证房屋,位于重庆市双桥区西湖大道58号附1号、2号、3号、4号;2宗土地使用权,位于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央商务区F1-4/01号地块、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湖大道58号附1号;9幢已基本完工房屋(未办证)以及若干烂尾楼,均位于重庆市双桥区西湖大道58号。拍卖价12728.18万元。

事实上,拍卖的相关资产,正是振雄实业原计划在大足区打造的中国西部纸品博览综合交易中心,位于重庆市双桥区工业园内。

公开资料显示,项目总规划用地250亩,总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可容纳国际国内各类企业(商户)约4000家。交易中心预计2012年建成营运,年交易额可达100亿元以上,直接和间接带动就业人口4万人以上。

按照振雄实业当时的说法,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部地区品种最全、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的超大型纸业交易集散中心,填补西部地区没有纸品专业市场的空白。双桥也将由此成为继大连、深圳之后,国内又一重要的纸业交易集散地。

发起人抽逃资金1000万元

宏图远景不仅未实现,振雄实业注册不久便陷入麻烦。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获得的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法院(2014)第02220号民事判决书显示,振雄公司成立于2010年1月18日,浙商陈坤寿为股东,系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

2010年1月12日,振雄公司临时存款账户已收到股东陈坤寿以货币出资的注册资本1000万元,并经验资确认。就在当日,振雄公司以材料款、货款、预付款的名义,以现金支票的方式,分别从该临时存款账户取款共计1000万元。

该1000万元支出后,被告陈坤寿为了平衡账目,虚列了并未实际发生的5笔支出即重庆杭铁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渝北区劲铁建筑工程机具租赁站、北部新区经开园妙尚营销策划服务中心、重庆先发建筑工程设备租赁有限公司、重庆市渝北区常山建筑工程租赁中心的5笔借款。

振雄公司记账凭证显示,2010年10月,振雄公司以“暂借”的名义,分别将100万元、300万元、250万元、50万元、300万元合计1000万元“转汇”给这5家单位。

资金转出后,2012年3月5日,被告陈坤寿与李华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其对振雄公司的全部股权转让给李华,2012年3月6日,振雄公司进行了变更登记,公司法定代表人、股东均为李华,公司性质未变。

根据我国《公司法》规定,公司成立后,股东不得抽逃出资。大足区法院认为,陈坤寿的相关行为已构成抽逃出资,其应依法补缴注册资本1000万元。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李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