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班长为42位同学各画了幅肖像 跨年夜大伙暖哭了
01-22 21:29:40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班级同学合照,班长邓莹莹在第一排最中间位置

“我们班长给每个同学都画了一幅画,真希望这样的班长来一打。”

最近几天,这样的消息在微博和QQ空间等社交平台流传,说的是重庆工商大学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4班的班长邓莹莹,给每位同学画了一幅肖像,收到画的同学们个个被感动。 

感动:

跨年夜全班人在空间见到“自己”

这位同学在迎新晚会上造型很好看

作为大一新生,个个都刚步入到一个新环境,结交的也都是新同学。为让班级更像是一个大家庭,让大家感觉到“家”的温暖和快乐,去年11月,重庆工商大学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4班的班长邓莹莹有了这样一个想法:快到新年了,要不给每位同学画一幅画作为礼物?

说干就干,从去年11月下旬开始,邓莹莹平均每天画半个小时左右,直到2018年元旦前夕,全班42名同学的肖像全部画完。

2018年1月1日零点过,大家都沉浸跨年夜的喜悦中时,班级群里突然出现了这样一段话:“快来看看你们班长把你们画成什么丑样子了。糟点太多,你们吐槽吧。为什么大家都长得一样(chou)?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呀……不过,最重要的是新年快乐!”

这段话是邓莹莹发出来的,并@全班同学去她的QQ相册寻找“自己”。当这段话一发出来后,群里立刻炸开了锅,纷纷表示:“太惊喜,太感动,为邓大大打call。”不少人都把消息截图和自己的照片转发至自己的QQ空间和朋友圈。

同学刘畅颖于2018年0点58分,在自己的QQ空间发说说称:“新年收到的第一份且棒到不行的礼物,爱您!”记者看到,她的这条说说,点赞人数就达到70多人,不少人评论“好看!”

“我开始觉得特别惊讶,毕竟班里40多个人,给每个人都画这样一幅画太难得了。然后看到自己的就觉得超感动,尤其还是在跨年这么一个特殊的时间,觉得特别暖。” 刘畅颖说。 

心细:

全班42位同学,画中各有特色

邓莹莹为这位同学画了她喜欢的发型和毛衣

邓莹莹,中等身材,留着一头齐肩短发,画画是她的业余爱好。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看到,她所画的42个同学各有特点,不难看出,她是一位非常心细的班长。

“虽然才和同学结识一个学期,但他们已经牢牢映在我的脑海中。”邓莹莹告诉记者,画中的每一位同学都是根据自己印象中的他们画的,细致到每个同学的表情、爱好、穿着打扮。

副班长侯志远,特别喜欢戴帽子和口罩

比如,班上的副班长侯志远,特别喜欢戴帽子和口罩,邓莹莹为他加上了这个特点;还有一位女同学,邓莹莹为她画上了对方平时特别喜欢的一对耳环和惯用发型;另一位女同学在迎新晚会上的造型很好看,邓莹莹就为她画了当时的造型。

“班长的画,都是抓住我们平时,或者一些比较有纪念意义时刻的一些特点,虽然单说五官并不是百分百相似,但是我们本班的还是比较容易能认出来,这个画是哪个同学,那个画是谁谁谁。”刘畅颖说。

虽然在画的时候,同学们的样子都是靠脑海中的记忆,但服饰以及一些配饰,邓莹莹还是会参考照片。班级中42位同学她真能全记住?邓莹莹说:“一学期以来,通过组织大大小小的活动,早就和班级同学打成了一片。作为班长,要是班里的人都记不住,我这个班长就不合格了!”

邓莹莹

邓莹莹说,这些画只花了一个多月时间,每天也只用了半小时,但带来的收获却远远超出了自己的想象,“同学们都发朋友圈、QQ空间和微博,一些大V 都进行转载,没想到同学们的反响会这么大。”

目前,邓莹莹只是将画拍照分享给了大家,原版还留在自己手上。她说,原版画计划在下一个特殊的节日,以贺卡或是信件之类的形式一一送给同学们。 

同学:

有这样的班长很幸运

“班长特别优秀,和我刚到大学时对班委的设想完全不同。”刘畅颖说,除了给大家画画,邓莹莹平时也都积极为同学们解决难题,比如主动在夜自习给大家讲题等,“班上同学都特别喜欢她,一到大学能遇到这样的班长十分幸运。”

同学腾欣悦说,邓莹莹平时就是一个特别细心人,在前段时间准备期末考试时,她知道同学们微积分学得不是特别好,便牺牲自己的复习时间来给全班同学讲课,还会私下帮助同学复习,很有耐心。

面对同学们的夸赞,在邓莹莹看来,主要源于班级这个温暖的“大家庭”给了她感动。“我是江苏人,对重庆非常陌生。还没开学时,班上同学组织了一场小型见面会,当时我第一次来重庆,人生地不熟,得到几个重庆本地同学的帮助。”邓莹莹说,还有每次组织活动,经验不是太够,都是班上同学们一起出谋划策。这些,都让她感受到了同学们的友爱。 

辅导员:

暖心举动有利班级团结

在辅导员张老师眼中,邓莹莹是名非常好的学生干部。

“邓莹莹是一个非常细心的同学,从她画每一位同学的肖像这一暖心举动就可看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是合格的,说明她有真正去了解过每一位同学。”张老师说,仅是这一点,就足可以看出邓莹莹和全班同学的相处融洽度,这样也有利于班级团结。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张春莲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