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话上网无忧 5G网络覆盖重庆西站
01-22 19:44:45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重庆西站即将于本周四投入使用。目前,通信网络覆盖工作已提前完成,可以保证乘客当天进站后打电话和上网无忧。据重庆移动介绍,对于预计年客流量5000万人次的重庆西站,该公司规划建立了40余个4G/2G站点,覆盖区域包含候车大厅、站台、站厅以及公交、长途车站枢纽中心等,以做到整个交通枢纽的深度覆盖。

重庆西站即将投用据悉,整个工程从2017年10月底进场施工开始,就进行了合理规划布点,同时还采用了多种新技术和新方案。比如,使用了最新的3DMIMO基站天线,而它是5G网络的一项关键技术,可大幅提升基站容量,增强立体覆盖,满足重庆西站超大客流通信的需要。这也是5G技术在我市重大工程中的首次应用。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万里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