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院 这些名校2018校考开始报名啦!
01-14 12:36:07 来源:上游新闻

从1月开始,全国各大艺术院校或综合性大学艺术类专业的2018年“校考”报名陆续启动。14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整理了市外来渝组织校考的院校和部分知名院校报考时间,艺考生们要看清各校报考流程。

市外来渝组织校考的院校

校考地点:重庆艺术学校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现场报名时间:1月18—19日;考试时间:1月20—21日。

江西服装学院

现场报名时间:1月19—20日;考试时间:1月21—22日。

四川传媒学院

现场报名时间:1月21—22日;考试时间:1月23—24日。

河北传媒学院

现场报名时间:1月22—23日;考试时间:1月24—25日。

四川电视电影学院

现场报名时间:1月22—23日;考试时间:1月24—25日。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

现场报名时间:1月23—24日;考试时间:1月25—26日。

华南理工大学

现场报名时间:1月24—25日;考试时间:1月26—27日。

海口经济学院

现场报名时间:1月24—25日;考试时间:1月26—27日。

广西艺术学院

现场报名时间:1月26日;考试时间:1月27—28日。

河北美术学院

现场报名时间:1月26、27、28日;考试时间:1月29日。

部分知名院校报考时间

中国美术学院

网上报名时间:1月7日至1月18日;网上确认时间:2月22—24日;现场确认时间: 2月24日,9:00-15:00;专业考试时间: 2月26日—3月1日。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网上报名时间:1月9日10:00-2月6日24:00;现场确认时间:2月22-23日,8:00-18:00:专业考试时间:2月25日。

中央美术学院

报名时间较往年缩短,请考生按时报名,具体时间:1月8日—1月17日。在线确认时间:2月22日—28日。考试时间:3月3日到3月4日。

北京服装学院

网上报名时间:1月8日-2月19日;现场确认时间:2月20-2月22日;专业考试时间:2月25日。

天津美术学院

网上报名时间:1月6日-1月15日(每天6:00—23:00);现场确认时间:2018年1月29日;专业考试时间:2018年1月31日—2月1日。

(以上这几所院校可以在成都市武侯高级中学参加美术与设计学类的专业考试。)

中央民族大学

报名时间:1月19日,考试时间1月20—21日,考试的地点设在四川音乐学院(锦江校区);考试专业为音乐、舞蹈表演。

浙江传媒学院

在成都设初试考点,地点在四川音乐学院(成都市新生路6号)。但复试和三试都只在杭州。网上报名时间为1月7日—17日。网上确认或现场确认、打印初试准考证时间为1月19日到21日;初试的考试时间为2月23日—26日。

中国戏曲学院

网上报名时间为1月1日至年1月15日(每天9:00-21:00)。1月20日到2月4日在北京举行考试。

西安美术学院

没有在成都设考点,重庆考生可坐火车直达西安参加考试。从1月8日起到3月2日都可以报名,3月4日到7日,3月9日到11日进行考试。

上海音乐学院

从1月6日起就可以网上报名,1月 24日截止。1月28日到学校现场领取校考资料,并在学校参加正式考试,考试时间从1月30日开始。

注:以上所有院校校考时间等具体事宜,请以各校公布的为准,未知事项请向各校咨询。

参加校考:这5个细节你要注意

详细了解招生简章

校考的考试科目、考试内容、计分标准、评分办法由学校确定,并在招生简章中向社会公布。因此,报考市外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可以直接与报考学校联系并索取相关的招生资料,也可以在招生院校网上查询相关信息。

报考院校不要贪多

举行校考招生的学校很多,但考生要量力而行,根据自己的能力和时间精挑细选,不要眉毛胡子一把抓,只要学校招这个专业都统统报上。一般来说,考生选择3—5所院校进行考试就行了,切忌贪多求全,四处赶考浪费大量时间、精力和金钱,反倒事倍功半。

拉开梯度、错开时间

如何对拟报考的院校进行取舍呢?除了要衡量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文化成绩之外,还要注意拉开报考院校的梯度,既要有理想,也要兼顾实际。同时还要错开院校考试的时间,避免考试时间冲突或隔得太近,无法准时参加考试。

报考流程注意细节

校考一般来说是先进行网上报名,但具体的流程却有所不同。有的需要在网上确认或打印准考证,有的是要到考试现场去确认或打印准考证,不少学校还对报考学生要收取一定的报名费,这些细节都要提前搞清楚。

把每场校考都当成惟一

不论你参加了多少场校考,都要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拿出自己的最高水平,让老师看到你对专业的热爱和认真的态度。千万不要抱着四面出击碰运气的侥幸心理,认为这次考得不好还有下一次。在考场上,要把每一次校考都当成是惟一的机会,努力做到全力以赴,这样才会让自己的成绩更理想。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