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微信好友问你这句话,千万别回!已有人中招!
01-13 18:02:07 来源:新疆949交通广播微信公众号

新疆949交通广播微信公众号消息,如今,人们出门必带三件宝,钥匙、手机加钱包,机不离手,手不离机,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真是比亲人还亲。


随着手机的普及,应用软件也跟着火起来,微信作为一款聊天神器,早已成为手机的必装软件。

但是,如果有微信好友问你这句话,你可就要小心了。

到这里,一切都很正常,但接下来的对话,你一定要注意!

注意!如果你的朋友问你要手机号码,并没有问题,但要了手机号,接着又找借口问你要手机验证码,就很有问题!

如果有人向你索取短信验证码,千万别给!!!因为这可能是要盗取你的微信号,进而盗取与手机绑定的银行卡或者进而向你的微信好友行骗。

现在用两部手机实验,分别为A和B。

在A手机上用B的手机号登录微信,因不知道B的密码,选择“用短信验证码登录”,只要B将获得的验证码告知A,A手机就能轻松登录B的微信,获取B用户所有绑定信息,并能更改微信密码。如果B马上就给回复验证短信的话,整个过程只需要一分钟。

盗号后,除了可以直接使用被盗账号发布各 类求助信息索要钱财外,还可以盗取通讯录中好友们的微信号,这样相当于拥有了数百个微信号,而每个微信号上又有上百个好友,可盗取的微信号呈几何数字增长,大大提高了诈骗得手的概率。

原标题:当心!微信好友问你这句话,千万别回!已有人中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