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十字路口两车相撞 司机:不懂“让右”原则
04-11 14:35:01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411135720

视界网消息,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双方驾驶员都认定是对方负全责。大渡口交巡警支队对事故进行调查后,4月10日公布事故处理结果:左侧白色越野车负事故全责,右侧出租车没有责任。都是直行通过十字路口,为何右侧来车没有责任呢?

路口的监控记录了事故的全过程。3月25日凌晨零点13分,两车在十字路中间相遇时来不及避让,相撞后出租车的车头冒出阵阵白烟。双方驾乘人员下车后,事故现场变成双方的辩论场,过往车辆纷纷避让。

由于事发当时该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处于黄闪状态,属于路口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状态,驾驶员应当减速慢行或者停车瞭望,确认安全的情况下才能低速通过该路口。

经过调查,该起事故中,白色越野车没有减速右侧来车先行,负事故全部责任。对于双方不顾危险站在事故现场争吵的行为,民警作出了严厉批评。

微信图片_2018041113571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规定,在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在交通标志、标线未规定优先通行的路口,左方道路车辆让右方道路的车先行。因此,白色越野车作为左方车辆,理应让右侧行驶的出租车先行,驾驶员没有礼让,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原标题:十字路口两车相撞  司机:不懂“让右”原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