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西站即将投用!西部将崛起“高铁新城”
12-21 07:33: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进站通道。 

2.jpg

△工人在候车厅内部施工。

3.jpg

△重庆西站主体大楼。

4.jpg

△重庆西站效果图。

重庆西站站房即将投用!这个消息刷爆朋友圈。

记者昨日从重庆市西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获悉,重庆西站综合交通枢纽即将投用,未来,将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客运枢纽、最重要的核心枢纽之一!

借势国家高铁网的建设,重庆西站为发展“提速”。重庆西部将崛起一座“高铁新城”,变身“快捷之都”,成为西部城市新中心!

区位

毗邻内环的综合交通枢纽

重庆西站的站址就是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一个铁路货运站,当时不办理客运,仅办理货物运输。随着货运站的关闭搬迁,这里也迎来了华丽转身。

2013年,重庆西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正式启动前期规划设计和征地拆迁,吹响了“高铁新城”开发建设的冲锋号!良好的区位优势、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及重要的交通枢纽作用,让“高铁新城”的开发建设受到各方高度关注。

重庆西站地处沙坪坝区及九龙坡区华岩交界处,毗邻巴国城、二郎仓储物流市场、高新区科技园等产业中心。具体来说,东邻沙坪坝凤中路、西靠中梁山山脉、南接华岩风景区、北临成渝高速西环立交。

重庆西站与重庆站、重庆北站的直线距离分别为12公里和17公里。更为重要的是,重庆西站离内环快速路也非常近,市民驾车走内环快速路,在凤中立交下道后即可到达。

据了解,重庆西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是我市规划的“三主两辅”客运枢纽中的一主(“三主”即重庆北站、重庆西站、重庆东站三个主要站,“两辅”即重庆站、沙坪坝站两个辅助站),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通道中包头至海口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渝贵、渝昆、兰渝、襄渝、川黔以及我市规划的兰渝高铁、成渝中线高铁等干线铁路的始发终到站,其重要位置不言而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