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景公:游了趟重庆,我是不是遇到了假厕所?
12-05 08:55:4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在古代,厕所的称法有很多种,比较文雅的有:“溷hùn”、“圊qīng”、“轩”等。古代的厕所十分简陋,最早就是一个土坑,除了四周的遮挡物外,几乎没有什么防护措施。

《左传·成公十年》载:“晋侯将食,张,如厕,陷而卒。”意思是说,晋景公准备品尝新麦时,突然感到肚子痛,于是就去上厕所,结果不小心掉进粪坑而死。有了这个惨痛的教训之后,皇室及贵族才开始改善厕所条件,尤其是安全方面。也就是说,从那个时候开始,人民就已经知道厕所的重要性了。

原标题:晋景公:游了趟重庆,我是不是遇到了假厕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