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组队冲击小型SUV细分市场 谁最紧张?
12-04 09:05: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广州车展上,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都公开了自己的小型SUV投放计划,在明年1季度铁定会推出。这款基于TNGA生产准则的车型就是欧美市场的C-HR,在一汽丰田被命名为“奕泽”,广汽丰田暂无中文名称。 这样的双胞胎战术在丰田也不是首次出现,卡罗拉/雷凌、威驰/致享、威驰FS/致炫,已经有3对双胞胎在中国市场并肩作战了。但是SUV车型还是第一次出现。

潘1_meitu_1.jpg

大概是看到本田分别在广汽丰田和东风本田投放的缤智和X-RV成功占领了细分市场,以及本家卡罗拉和雷凌的组合拳取得了成功,C-HR作为一款呼声和人气都挺高的车型,丰田下定决心一次投两个,那么谁又该紧张了呢?

潘2_meitu_1.jpg

一般来说,丰田这两款车型的定价会参照邻居本田的两款车型,12万至16万的这个价格区间,是韩系紧凑型SUV和个别中国品牌中型SUV的阵地。虽说有大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留下了买车“贪大求全”的印象,但是这几年精品小型汽车和个性化产品越来越多,加上家庭第二台车的普及,好卖的车型不再是单一的靠尺寸取胜。所以,我们不妨看看哪些车型缺乏个性和亮点,走平庸路线的,估计就会受到影响。

但是,个性也绝对不是当下小型和紧凑型SUV市场的热销保证书。法系车型近年来在中国市场屡战屡败,其个性化造型不能不说是有可取之处和特色的,但事实上销量数据却与其颜值不成正比。问题在哪儿?品牌号召力弱了。

潘3_meitu_1.jpg

综上所述,C-HR和奕泽的联手出击,最紧张的一定不是品牌、定位、设计高度相似的本田缤智和X-RV;中国品牌靠足够大的空间和配置,也不会与丰田双车的潜在人群有高度重叠;法系车由于销量本就已经探底,依照市场客观规律,多一个竞争对手也许还不是更坏的事。所以,笔者认为现在相对低调的美系品牌小型SUV,将成为丰田最直接的挖墙脚对象。

潘4_meitu_1.jpg

潘5_meitu_1.jpg

看看别克、雪佛兰以及福特在国内的小型SUV:昂科拉、创酷、翼博,目前都是处于现款车型技术老套、后续产品不明朗的“更年期”,而这三款车型的销量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其潜在用户的忠诚度不够高,一旦出现新的具有强大吸引力的购买选择,“移情别恋”的可能性相当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