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干电池突然爆炸 火苗扑上来烧伤他的腿
12-05 07:37: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60截图-2022187_副本.jpg

严师傅腿部被烧伤。

平时睡觉把手机放在枕边充电,很多人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其实,类似手机之类的电池、电瓶存在安全隐患。

上周,家住永川临江镇的严师傅,因为在工地卧室给一个干电池充电,不料电池突发起火炸裂,火苗扑上来烧伤他的腿部。

干电池放工房内充电致爆炸

11月30日下午,记者在重医附属永川医院烧伤整形科见到被烧伤的严师傅。

严师傅侧身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腿部被裹满白色的纱布,只露出脚趾。老伴在一旁守着他。

“他现在不能下床走动,一个人在医院很不方便。”严师傅老伴告诉记者,严师傅是在泸州工地上被烧伤的,为了方便照顾他,27日,才将老伴从泸州的医院转了回来。

原来,严师傅原本在泸州的一个工地上上班,工作之余,工友在外面买了一个干电池回来,这个电池大概20厘米长,宽和高只有3厘米到4厘米左右。

23日晚上,像往常一样,大家都已经躺在工房床上睡觉,电池放在工房里面充着电。

快要入睡的时候,严师傅看到电池在急速的冒火花,还没等严师傅反应过来,电池突然爆炸了,爆炸引起的火苗向严师傅的床铺袭来。

情急之下,严师傅下意识的拖着被子就往后退,袭来的火苗从脚部顺着被子冲了过来,严师傅压下被子,把火灭掉。但大火已经将严师傅腿部严重烧伤。

医生提醒冬季注意用电安全

该院烧伤整形科住院医师魏通坤称,严师傅是天前烧伤的,当时烧伤后自己用过菜油抹伤口,后来情况严重,被送往泸州一家医院治疗。

在泸州医院治疗5天后,考虑到永川比较近,便转到重医附属永川医院。严师傅主要烧伤部位为腹部和双下肢,烧伤面积为20%,Ⅱ度烧伤,由于烧伤深度不深,经过几天的治疗,恢复情况比较好,大部分创面已经开始愈合。

魏医生称,冬季已经到来,随着温度的下降,热水袋、各类取暖的电器开始频繁使用,市民在使用时一定要注意安全,热水袋加热时不要使用,且远离人群,其他加热设备做到人离开即关,避免发生意外。

建议市民晚上手机不要放在枕边充电,睡觉时关闭电热毯电源。

同时,如果不小心被烧伤,不严重的烧伤可以用冷水冲洗降温,进行消毒处理,如果烧伤比较严重、烧伤面积较大,建议到医院就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燕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