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带来的网红效应,催生60元一碗的“大佬面”
12-04 16:23: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204162550.jpg

要问乌镇什么小吃最火?当属昭明书舍酒店旁弄堂里的“书生羊肉”面店。当年第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马云不顾劳累,凌晨来到面店吃了一碗招牌羊肉面。

这一幕被蹲守的媒体记者捕捉后,开始在网上传播,在“马爸爸”自带光环的传红属性下,面店和它的招牌羊肉面一夜爆红,成为游客到乌镇必到的打卡店。据说,后来,“小马哥”马化腾、百度“男神”李彦宏等都去吃过这家店的羊肉面。

而今年,脸书的全球副总裁也饶有兴趣的赶来,偿了一碗招牌面,满脸笑容。

能同时召唤聚齐bat三位中国互联网的大佬,这样的面当然必吃!

抱着这样的心态,记者夜里8时许,在夜晚的乌镇小巷里,迷迷糊糊转了几个圈,终于找到了这里。

downLoad-20171204162444.jpg

这个时间点,周围店面大多快关门了,但这里依然灯火通明,店里仍虚位不多,连门外院子里,都坐了不少人。每人面前,无一例外,清一色面条,碗里都插着一根羊蹄。

果然招牌面,热销!

走进店里,店员指着背后的一块黑板问吃什么,种类并不算多,排第一的就是招牌面。何谓招牌面,店员解释,这个又叫“马云套餐”,是当时马云来吃面时,将传统羊肉面,加入羊肚、羊蹄。

downLoad-20171204162447.jpg

这样的搭配一与马云结合,即成经典。

只是价格稍贵:一碗60元。当然,即然是网红店,东西都不会太便宜,其他几种面都在四五十之间,最便宜的也得“书生菌菇面”也得35元。

以前觉得重庆眼镜牛肉面贵,和这个比起来,那都不算事。

“今年大佬们吃过了吗?”

“反正马云没有来过。”店员一边收钱一边说,其他的大佬,她只认识百度的颜值担当——李彦宏,但“他今年来也没有。”服务员觉得很遗憾。

咬咬牙,记者点了一份“招牌”,五份钟后,上桌。

downLoad-20171204162433.jpg

羊蹄卤过,颜色通过,香味不错。碗里羊肉和羊肚覆盖下,是一小撮特制手工面,拌上面汤,鲜香而不油腻卖,相不错。

腹中饥饿,记者马上开整,口味不辣,香、鲜,但有一个缺点:咸、真咸。这不是面的失败,到乌镇后,记者就有一个感觉,当地的口味都重,咸就一个字,什么菜都一样。

记者一边吃,一边听营业员兴奋地回忆,当年马云凌晨零点赶来吃面,当时店里已没有其他客人,马云和同伴走进店来,“开始点了3碗羊肉面,后来又加了4碗,还加了7个羊脚和4两羊肚”。

看来几位互联网大佬,口味都重。

言谈间,依然不断有客人前来,这家面店是互联网大会期间的深夜食堂,24小时营业。据悉,面店现在一天能卖出500多碗面。

当小面店与全国首富一相遇,带来了不仅仅是荣誉,还有滚滚而来的财源。

downLoad-20171204162427.jpg

乌镇街口初相遇,一见马云惠终生。

书生羊肉面的案例说明,不仅要产品好,营销还要为王,才是成功的关键。

最后,这碗面差点没吃完,作为一个重庆人,除了重庆小面,很难适应其他口味。价格实在贵,不忍弃之,在狠狠放了两瓢油辣子后,一呼而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特派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