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将展现多产业发展风向标 腾讯与重庆多领域合作再提速
04-11 15:00:29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2-13日,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即将在重庆召开。本届峰会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官员、学者专家、企业代表3000余人参加,共同探讨各行业在互联网+助力下的发展与创新成果。

据悉,腾讯已参与重庆医疗、消防、交通、金融等多个领域的“互联网+”应用。

十二大热门领域展现产业进化风向标

本届峰会,除了在主论坛上探讨与产业相关的宏观话题,还围绕当下热门的十二大领域设立了对应的分论坛,深入讨论“互联网+”在不同行业的应用。

除了去年已有的政务、警务、小程序、旅游、众创和云等分论坛,今年的分论坛新增了智慧城市、智慧零售、金融、教育、企业微信等。

以医疗分论坛为例,今年进一步细分为“医疗AI”和“智慧医院”两个分论坛。医学界的权威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兆申、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教授乔友林等也将出席,分享其对人工智能在癌症早筛及辅诊方面的思考和研究成果。

将推智慧城市2.0一书

再以智慧城市分论坛为例,本场论坛,不仅力邀各地政府、专家学者共话智慧城市建设的痛点和新思路等焦点话题,更是针对时代特性,推出了《智慧城市2.0:科技重塑城市未来》一书。据悉,该书由腾讯研究院联合工信部电子工业出版社最新出版,马化腾先生亲自作序。

其它的诸如金融、零售等均是今年备受关注的热点领域,也单独组建了分论坛,并请到了诸如步步高董事长王填、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家乐福中国区VP兼CMO余莹等重磅嘉宾现场助阵。

已与重庆多个领域开展合作

马化腾早在2016年中国互联网+峰会上就明确表示:“腾讯希望提供一个连接器的基础功能,基础的组件能够把服务和用户连接起来,以及把政府拥有的庞大数据开放出来,解决‘最后一公里’,和用户对接起来。”

在纵深领域,依托包括云、LBS、安全、支付等四大基础能力,腾讯已经参与到“互联网+”在多个领域中的应用。比如,重庆消防总队与腾讯联手打造的全国公安消防行业首个人脸认证小程序,则结合了LBS位置信息,让用户可以即时通过视频、语音、图片、文字等形式精准定位、上报消防隐患。

据了解,今年的互联网+峰会数字经济峰会,除了延续以往对于“互联网+”布局的思考外,与会者还将就一些当下热点问题进行研究探讨。如,微信在警务中的应用;如何通过智能风控防范金融风险;跨省就医在线结算服务新模式等等。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