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十余架“飞机”冲上云霄 带你“鸟瞰神女”
11-18 16:31: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十余架飞机冲上云霄,带你“鸟瞰神女”。11月18日,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和巫山县旅游局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巫山航模飞行表演节在重庆巫山神女景区举办,给游客们带来了一场感官的饕餮盛宴。

飞机在空中“跳舞”

18日,黄岩游客中心广场的上空格外闹热。

空中翻飞着各式的“直升机”、“战斗机”航模,有的航模还被制成了“飞鱼”、“飞鹰”造型,在空中做出花式动作,俯冲、悬停、旋转直上、横滚、倒飞……同时,有的尾部还喷射出“彩烟”,在空中留下一条条弧线。

“快看,飞机在空中‘跳舞’!”航模表演迅速吸引了游客的目光。

伴随着飞机当空舞的,还有配乐,飞机随着播放器里的音乐,时而翻滚,时而垂直降落,“跳起了舞”,现场观众啧啧称奇,掌声雷动。

表演者都是“世界冠军”

“在很多人眼中,航模是小儿科,小孩子玩的东西,实际上它的操控难度很高。”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航模表演都是专业人士,来自广东省翱翔科技模型表演队,一行12人中,有多个此类比赛的世界冠军。

队长王超荣就是八次航模世界纪录创造者,航模FIB项目全国冠军、中美航模赛FIB项目冠军;冯瑞良曾获得全国航模锦标赛获得F1C自由飞团体笫一;车海健曾两次打破世界纪录……

“今天的风比较大,对航模操控手来说是个挑战。需要注意气流、判断速度航线,以保持机身的平衡……”王超荣介绍,航模速度快,有时能接近真实客机的速度,因此如何安全地操控它,对于操控者来说要求很高。

航模表演赛还将于11月19日在巫山神女景区再演一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