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更可靠 重庆获批筹建北斗卫星导航产品质检中心
09-19 11:35: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北斗_副本.png

北斗卫星导航产品质检中心效果图

未来,更多搭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手机、手表等产品将走进市民的生活。9月19日,“全国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市举行。启动仪式上,重庆北斗卫星导航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筹)正式授牌。5家检验检测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中国北斗卫星导航产品检测认证联盟”。

“全国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是2017年全国“质量月”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由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承办,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协办。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军民共用的国家重要空间基础设施,是中国着眼于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卫星导航系统。

启动仪式上,国家认监委和相关方签署了《北斗卫星导航检测认证2020行动计划》,明确共同推进北斗导航检测认证工作,助推北斗导航产品、系统及服务质量提升,推动我国自主发展的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向全社会应用推广。

据了解,重庆北斗卫星导航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将承担北斗卫星导航产品的公共研发平台和检测认证两大职能。由于重庆目前没有北斗产品的检测认证机构,本地北斗通信企业需要将样品送至成都、西安等地进行检测和认证,时间周期长,成本高。

中心建成后,重庆北斗通信企业将实现本地送检,成本降低,新品研发周期也将缩短。

同时,中心将满足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授时产品、导航产品、组织导航和位置服务终端产品三大类的检测需求,极大提升重庆市北斗卫星导航产品的检测认证水平,有效保障民用导航产品的可靠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