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海关首台大型集装箱检查设备投入使用 检查作业时间从几小时缩短为几分钟
09-19 12:02: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1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海关获悉,该关建设的重庆铁路口岸“H986”项目(大型集装箱检查设备)于近期顺利通过海关总署验收,该设备投入使用将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提升查验效率。今后重庆铁路口岸适合非侵入式查验的货物,海关将优先实施机检查验,对查验没有问题的集装箱实行“即查即放”。

重庆海关驻车站办事处副主任姜涛表示,该设备是重庆关区投用的第一台大型集装箱检查设备,借助X光在不开箱的情况下对集装箱内货物、空箱、货柜车或集装箱夹层夹带等实现100%查验。该设备于今年3月2日通过预验收、 5月22日开始实车测试。截至9月18日,共扫描集装箱车辆331车次、662个标准箱,电子车牌读取和箱号识别成功率达100%。

“今年1月到8月,重庆铁路口岸进出口货运量11.8万吨,同比增长84.8%,贸易值148.8亿元,同比增长62.4%,监管中欧班列(重庆)412班、标箱34902个、总货值约182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84.75%、87.56%、73.43%。重庆海关通过科技手段提升货物查验能力,依托‘H986’集装箱检查设备进行非侵入式查验,大大减少了人工掏箱作业次数,查验作业时间从过去的几小时缩短为几分钟,大大提高了海关查验的工作效率、缩减企业通关时间并保障中欧班列(重庆)、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等重庆物流‘大通道’的畅通便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