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万字纸质原稿 重庆最全文稿真迹被收藏
09-18 21:36: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0918223622.png

46册200余万字的纸质原稿、20部近200万字的电子文稿......18日,重庆著名剧作家阳晓的手稿,在重庆市文化艺术研究院首次面世,这些文稿也被重庆市文化艺术研究院收藏。

从十八岁创作发表第一篇作品开始,阳晓共创作了曲艺作品300余篇,戏剧作品30余部,影视剧作品13部,包括《沙洲坪》、《人往高处走》、《人与人不同》等。

此次展出、面世的手稿,主要包括阳晓自1981年以来,从事戏剧创作36年的所有文稿,以及相关的剧照、演出说明书、剧本研讨会的会议记录等。这批手稿目前是我市剧作家中,保存资料数量最多、最齐全的文稿真迹。那一本本泛黄的手稿里面,藏着重庆的戏剧史。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