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驾驶的是双胞胎姐姐还是妹妹?傻傻分不清!
09-18 20:09: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正当民警对长安车的男性驾驶员黄某出具处罚决定书的时候,驾驶长城越野车的女驾驶员竟企图悄悄拿走放在民警身旁的驾驶证。民警发现后当场予以制止。谁知该女子淡定地解释:“刚才拿错驾驶证了,这本驾驶证才是我的。”同时,她竟从口袋里面掏出了另一本驾驶证,而驾驶证上的照片确实和该女子本人一模一样!

难道真的拿错了?

民警也云里雾里。于是,拿着她提供的两个驾驶证进行仔细核对发现,两本驾驶证的驾驶员照片一样,出生日期也相同,名字却不同。民警定睛一看,这位女驾驶员的旁边还站着一个一模一样的女孩。这对女孩显然是孪生姐妹。两人都有驾驶证,可到底是谁开的车呢?会不会存在顶包行为呢?

为了调查出事情的真相,通过问询对方驾驶员和调取沿途监控视频,民警确认,当事驾驶员就是之前交出驾驶证的、身穿蓝色牛仔上衣的女孩!

经询问,这位穿牛仔上衣的女孩叫汪雪(化名),第一次交出的驾驶证,就是她本人的驾驶证。而她第二次拿出的驾驶证,则是她姐姐汪冰(化名)的驾驶证。拿姐姐的驾驶证来顶替妹妹记分和罚款的原因竟然是,为了“保护”妹妹汪雪的驾证不被记满分。

原来,孪生姐妹中的妹妹汪雪是驾车导致事故的驾驶员,在此之前,她因为多次违法,驾驶证已经被记了9分,而姐姐的驾驶证还没有任何记分记录。在民警让汪雪出示驾驶证的时候,汪雪来不及细想,交出了自己的驾驶证。当得知其违法行为将要被再记3分的时候,她和姐姐悄悄商量后,决定掉包,拿出自己的驾驶证,让民警在姐姐的驾驶证上记分。姐姐偷偷将驾驶证交给她之后,她想悄悄拿走民警身边的驾驶证,再掉包换上姐姐的驾驶证,企图“暗度陈仓”,谁知,被“火眼金睛”的民警当场发现,并查明了真相。

民警对孪生汪家姐妹企图换驾驶证蒙混民警的行为进行了严厉地批评。因构成“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违法行为,妹妹汪雪还是被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因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民警依法扣留了汪雪的驾驶证。

通讯员 王成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