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驾考新规”10月1日起实施?重庆交巡警:尚未接到相关消息
08-14 21:26: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媒体援引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官方微信的消息,称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GA 1026)将于10月1日起实施,详细规定了新的驾考评判标准。

不过,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交管科研所的官方微信上查询发现,该机构并未发布详细的驾考评判标准。对于具体内容,交管科研所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对于网上出现的驾考评判标准内容不作评论,“驾考新规”的相关内容,以交管科研所的官方微信内容为准。

据报道,网传“驾考新规”的内容当中,科目二、三都有较多改动。引起大家广泛讨论的是,科目二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都增加了项目完成时间的要求,如果超过完成时间,将直接判定为不合格。在科目三当中,新增超车项目,要求按照规定进行超车操作。

如此详细的“驾考新规”内容,是否会在10月1日那天实施?就目前而言,还需要打一个问号。

8月14日中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取得联系,相关民警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尚未接到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GA 1026)的相关消息。民警表示,目前驾考仍然使用现行的行业标准,所谓“驾考新规”的文件尚未下发。

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以官方微信内容为准

对于网传的详细条目是否是10月1日实施的“驾考新规”?

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目前他们尚未公布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GA 1026),这一新修订的行业标准目前也无法在网上查询到。对于网上出现的“驾考新规”详细内容,他们不作评论,并表示一切以官方微信公布内容为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查看交管科研所官方微信对于“驾考新规”的内容发现,在8月3日发布的《我所组织召开新修订驾考系列行业标准宣贯会》一文中,对于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GA 1026)的内容主要有三次:

第一次:配套驾考改革和《公安部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公安部令第139号)实施,我所完成了《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与方法》(GA 1026)等驾驶人考试相关行业标准修订,标准将于2017年10月1日正式实施。

第二次:7月27日,我所联合公安部道路交通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召开“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系列标准”宣贯会。来自全国60多家考试系统生产企业的13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主要宣贯内容包括:行业标准《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GA 1026);

第三次:各单位要依据新版GA 1026和GA/T 1028标准要求,立即组织考试系统评判和相关功能修改,特别是要完善信息安全要求,尽快完成系统软硬件的标准换版测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2    1 2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