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票补或取消,9.9元电影票再也买不到?别慌,这里有份低价票攻略
09-13 14:49:4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9月12日傍晚时分,一则关于“票补取消”重大政策的内部消息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引爆电影从业者、影迷的热烈讨论。

68DB6D258D514FB3D7648744670BB4B2F2D295AF_size12_w250_h162.jpeg

该消息的核心要点为:停止所有线上票补、线上平台售票手续费上限2元,将于10月1日开始实行新规。而据行业内相关人士表示,最新票补政策应该在一周内下发正式通知及实施细则。

市场与票补的相爱相杀

中国电影票补热潮出现在2014年。

2014年猫眼主导的两次票补活动让整个市场看到了票补的威力,6月底《变形金刚4》上映,猫眼启动大规模票补;国庆档期间,猫眼继续将票补应用在《心花路放》身上,以9块9超低票价帮助影片创下预售票房4000万、预售一周100万张电影票的成绩。

当然,红火过后就开始厮杀,从2015年开始票补热潮就晋升为票补大战。

A648B2034FF1611387E82FCC9071FB545DC4D683_size55_w370_h576.jpeg

2015年3月《叶问3》票房造假事件之后,票补戛然而止,市场进入冷静期,但随着当年暑期档开启,票补风潮再起,《捉妖记》《港囧》《煎饼侠》《大圣归来》等影片背后均有大量票补身影。许多人在牌桌上底气十足地码牌,但也有许多人被裹挟着身不由己,“大家都在补,我也不能不补”的无奈声音陆续传出。

不过,从今年春节档开始,票补开始明显受限,明确规定取消8块8、9块9这样的超低票价,数量方面也有限制,单部影片不得超过50万张。

如今,全面取消线上票补,大家都不用玩了。

回看这四五年市场与票补的相爱相杀,票补应运而生,这个名词曾是中国电影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它的生命变化也反映了中国电影市场经历的繁荣与泡沫,票补永别,电影市场将进入下一个新时代。

票补取消,几家欢喜几家愁?

这四条新政将在10月1日起开始实施,这意味着从今年的国庆档开始,观众通过猫眼、淘票票等app将买不到优惠票。

对观众来说,这自然不算是一件好事。毕竟,少一毛钱能买到电影票,也是少,优惠一元,也是优惠,如果这些补助没有了,看电影的积极性难免要受影响。

比如有网友就评论称:

“这摆明了就是要涨价嘛”“如果票价高于30元,就不看”等等。


7B165E3F211C6DE6D67BD68772F6223B9516AC5D_size39_w640_h434.jpeg

而从大的方面来看,线上票补成为历史,其最直接的市场反应就是预售票房势必会直线下降。

另外,猫眼、淘票票等线上平台或将失去优势,院线格局将被改写。影院不能收取服务费,经营业绩中将损失一块净利润来源。

不过,有利的一面是给市场营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取消票补意味着所有电影都站在同一起跑线,票房卖不好就只能怪电影质量不行了。

其次是有效改善影院的被动局面。

定价权重归影院这一条如果实施,影院的话语权将得到很大提高,未来影院的运营突围方向值得关注。 

别慌!优惠购票攻略看过来

回到消费者的角度,停止一切线上票补,是不是以后再也买不到优惠电影票了?放心,肯定还能买到。

其实新政策的出台的目的不是断掉消费者福利,而是规范行业、增加影院自主权。线上优惠停止,将会有更多新的优惠形式崛起。

攻略一:团购。

在线选座崛起之前,团购是线下优惠的主力,影院通过和美团、大众点评的合作来带来提高票房收益。当然,团购的优惠将在时间段、影片选择上有一定限制,对于最低限价高的电影可能还是要补5到10块钱的差价,但至少还是会比正价电影便宜。

攻略二:办会员。

第三方购票给吸纳会员带来很大的冲击,影院也只好挖空心思的为会员提供更多福利,所以,在新政落地前,不妨先到常去的、或就近影院办张充值会员卡。

NTFi-fzrwica4180211.jpg

攻略三:密切留意各种观影、抢票活动。

近两年很多热门国产电影的背后都有猫眼、淘票票两大平台的身影,或出品、或宣发。在这种情况下,就算没有票补,猫眼和淘票票也享受得天独厚的平台资源,都促使了更多观影团、微信抢票活动的应运而生。此外,用心的观众可以多留意和电影相关的媒体、公众号,将有更多免费观影机会。


综合:界面新闻、新浪财经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