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眼科专家共话光明未来 提升重庆视光专业水平 ——2021重庆市视光学学术年会暨西部干眼论坛成功召开
10-24 21:20:01 来源:上游新闻

为推进重庆市视光专业的技术水平,促进各单位之间的深入交流,10月23日,由重庆市光学学会视光学专委会主办,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承办的“2021重庆市视光学学术年会暨西部干眼论坛”,在重庆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隆重召开。权威的学术分享、专业的学术点评,让与会的眼科同仁们收获满满。

2.jpg

3.jpg

爱尔眼科 · 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CEO周奇志教授和重庆市眼镜培训学校校长金登洲教授做开幕式主持人

33.jpg

赵敏教授致辞

开幕式上,大会主席、重庆市视光学专委会主任委员、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院长赵敏教授向参会的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重庆市光学学会视光学专委会近几年的主题都是近视防控,因为我国现在儿童青少年的近视率十分严峻,而且,干眼问题也困扰了太多人,所以,此次会议邀请到了全国的顶级学者,请他们展示现在国内近视防控和干眼诊疗的新进程,分享他们具有挑战性、创新性的研究成果。

44.jpg

贺翔鸽教授致辞

爱尔眼科重庆特区总院长贺翔鸽教授也代表爱尔眼科重庆特区二十一家医院,对与会的各位专家和同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大家通过本次会议,不断拓宽近视防控的思路,推广先进技术、提高重庆市视光专业发展,提升重庆市视光师、眼科医师的技术水平,并促进眼科/眼视光专业和各单位的深入交流。

1.jpg

据悉,此次会议邀请到了首都医科大学眼科学院院长王宁利、北京首都儿科研究所儿眼科特诊中心特诊专家邵立功、白继眼科医院发起人白继、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副院长陈蔚、重医附一院眼科副主任胡柯、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屈光与低视力科主任曾骏文、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教授李光宇、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眼视光学系主任兼眼科副主任刘陇黔、成都中医大银海眼科医院院长段俊国、西安市第一医院主任医师吴洁、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近视屈光手术及角膜病中心主任杨于力等众多国内知名眼科学教授,就当下近视防控热点、前沿科技以及干眼诊疗中困惑和关注的问题等进行深入地交流、探讨。专家们高水准、强密度的精华分享,让与会专家学者及时了解国内最新的眼科发展现状和动态,更好地提高眼科诊疗水平。

4.jpg6.jpg

重庆市光学学会视光学专委会青委会成立

青年人才是祖国发展的原动力,为提高青年视光师的创造性、积极性,让青年视光们迸发出炙热的激情,会上,重庆市光学学会视光学专委会青委会正式成立,这标志着为青年视光师人才搭建平台正式“落成”。随后,各青委会的委员也为与会眼科/眼视光同仁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论坛,展示了青年视光师的风采。

7.jpg

辩论赛现场

同期,重庆市第二届青年视光师辩论赛也成功举行,8位来自重庆市各单位的青年视光师,紧紧围绕着《儿童时期近视度数必然增长》这一辩题展开了一场唇枪舌战。

“今天整个学术会以精彩的辩论赛落下帷幕,希望在明年的大会上,青年视光师们能继续带来出色的表现。”赵敏教授说,此次大会的召开,对促进眼科行业交流和资源共享,追踪眼科医学科研技术发展前沿,推动眼‬科/眼视光医学研究不断向前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