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大足石马镇:“家庭医生”进村入户,村民享受免费体检服务
01-22 17:29:25 来源:上游新闻

“医生,最近我走一会儿路,脚就开始疼痛,腰也疼痛,手脚也出现麻木。”大足区石马镇石门村的周明泽对上门诊治的石马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黄朝福述说自己的病情。

75岁的周明泽年轻时是一位能干的采石匠,长年累月、肩抬背磨的艰辛采石生活,致使他腰肌劳损。黄朝福了解后,为他免费开了药方,并嘱咐他冬季天气寒冷,要注意保暖休息,饮食清淡。

87岁的江有仲老人有头晕目眩症状,伴随心悸、呼吸困难,有时候心里发慌。“家庭医生”团队护士为他测量血压、血糖,随后黄朝福耐心给老人讲解道:“检测出您高血压、高血糖,之后要戒烟限酒,少吃肥肉、动物内脏……”

当天,石马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的10多名医务人员先后为50多名村民开展B超检查、血糖检测、血压测量义诊义检,还为村民进行健康咨询、发放加强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流感、腹泻等健康知识宣传资料。

屏幕快照 2021-01-22 下午5.30.03.png

“年龄大了,平时走路也不方便,很少到镇上的卫生院检查身体,没有想到医生这么好,还上门来给我们免费看病治疗。”“现在的生活真是太好了,不出村,医生上门就把病看了,太方便了。”诊疗后,江有仲等老人们纷纷感慨地说道。最后,医务人员还针对诊疗体检过程中发现的健康问题,与老人们进行及时交流,特别就老人们血压偏高的问题提出“饮食少盐、低脂、低糖”、“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等建议。

屏幕快照 2021-01-22 下午5.30.10.png

据悉,石马中心卫生院自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来,“家庭医生”团队迅速行动,广泛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政策和内容,通过进村入户等方式逐户逐人进行签约,实行签约一人、履约一人。为贯彻落实好健康扶贫政策,在签约服务过程中,家庭医生针对贫困户实际需求,对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严重精神障碍的患者,提供了健康咨询和分类指导,为行动不便的贫困户,免费做了血压测量、心电图等相关检查,并指导合理用药。(文/高明科 谭显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