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武隆区江口中心卫生院王迂胜: 连续多日坚守检疫点排查疫情
02-15 14:01:16 来源:

2月15日从武隆区卫生健康委获悉,连续十几天来,武隆区江口中心卫生院积极响应区卫生健康委部署要求,31名医务人员全部取消休假奋战在抗疫一线。该院办公室主任王迂胜,更是连续15天坚守检疫点排查疫情。

“王院长,我去检疫点,我有这方面的防护经验。”1月25日早上,王迂胜在院长王应龙办公室一边说一边将请战书放在院长办公桌上。

1.png

(王迂胜申请书)

1月24日晚,正从芙蓉洞景区医疗点赶回家的路途中,王迂胜接到区卫生健康委“取消春节休假”紧急通知。第二天一早,他随即将医疗点值守工作与同事交办后,便匆匆赶到院长办公室请战,于是出现了上面一幕。 

据了解,王迂胜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妻子葛明芳也是一名护士,在武隆区人民医院传染科一线,家中有两个年近70的老人和一个10岁一个2岁的女儿。

2.jpg

(王迂胜在一线)

连续十几天来,王迂胜与卫生院医务人员陈小云、冉素云、王强、郭俊和7个村医生一道,全天候24小时轮流在黄草高速路口检疫点,采取一车一拦一检查方式,为驶入武隆的区外车辆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健康宣传等工作。同时,王迂胜还支援武隆高速路口、G319彭水至江口界检疫点排查和镇辖后勤物资配送、车辆消毒、场地消毒等工作。

“我们医院夫妻都在抗疫一线的不止我一个嘛,像王应龙、陈小云、田永红、王茂桃等,他们夫妻都是在一线,都没得时间去照顾老人和小孩。我不能拖后腿。”当提起家里没人照顾时,王迂胜如是说。(文/董存良 刘海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