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安徽消防员为救轻生女子牺牲:正申报烈士 消防回应安全绳质疑
11-13 20:29:3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安徽亳州蒙城县消防员陈建军为施救跳楼女子不幸坠楼牺牲,年仅24岁。11月13日,南都记者从亳州市人民政府、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方面获悉,目前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工作组已赴当地,为陈建军申报烈士、慰问其家属工作正在进行。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方面向南都记者表示,关于救援安全保障一事“现在内部正在讨论这个事情。”其解释称,陈建军坠落时身系安全绳,另一端“是有固定的”。“轻生女子往没有救生气垫的方向跑,我们救生气垫比较大,它是来不及移动的”,两人双双坠地时,救生气垫“就在旁边”。

微信图片_20211113172905.jpg

南都此前报道,11月13日,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发布讣告,11月12日,该支队消防员陈建军同志为营救跳楼轻生女子不幸坠落,后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年仅24岁。

微信图片_20211113130110.jpg

讣告称,陈建军,男,汉族,安徽淮南人,1997年7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2014年9月入伍,生前系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蒙城县大队齐山路消防救援站战斗员,参加各类灭火救援战斗1300余次,疏散营救群众百余人。

11月12日,亳州市蒙城县公安局通报称,当日10时12分,群众报警称蒙城县商贸城楼顶有一女子欲跳楼。接警后,公安机关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前往现场救援处置。该女子情绪较为激动,对消防队员、民警的劝说不予回应。后该女子突然跳楼,一名消防队员上前施救过程中与其一同坠楼,该跳楼女子经抢救无效死亡。

11月13日上午,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方面向南都记者表示,针对坠楼的相关情况,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置。

蒙城县商贸城附近商户告诉南都记者,消防员陈建军坠楼的建筑共有4层,1楼为商铺,以上为住宅。网传现场视频显示,在商贸城4楼楼顶上,轻生女子加速奔向楼顶边缘欲跳下,陈建军立即追上前紧急施救,随后两人从楼顶坠落。当时,陈建军身系安全绳,坠落过程中仍拉住轻生女子,两人坠落后直接着地。对于有网友提出的“有没人拉消防员的安全绳”“两人为何没有坠落在救生气垫上”等疑问,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方面向南都记者表示,“现在内部正在讨论这个事情。”其解释称,陈建军所系的安全绳另一端“是有固定的”,“一个人一百多斤,下坠的冲力非常大,这个可能当时失去控制了。”

其表示,网传有不同视角的多段视频,有些视频可能未见救生气垫,实际上事发时铺有救生气垫。“轻生女子往没有救生气垫的方向跑,我们救生气垫比较大,它是来不及移动的,当时时间比较紧急,可能想去把轻生女子拉过来,就出现了现在的情况。”其称,两人双双坠地时,救生气垫“就在旁边”。

11月13日,亳州市人民政府方面向南都记者表示,“消防员陈建军同志不幸殉职,我们主要领导已经去慰问家属了,下一步继续做好抚恤工作。”

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方面向南都记者透露,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工作组已赴当地开展工作,“我们安排专人对接家属,正在有序进行申报烈士的工作。”

原标题:安徽消防员救轻生女子牺牲最后仍不松手!当地正为其申报烈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