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破釜沉舟!国足战阿曼祭出最强攻击群 阿兰、洛国富有望同时首发
11-11 10:09: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11113.jpg

北京青年报消息,北京时间11日晚11点,中国队将在阿联酋沙迦“主场”迎战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5轮的对手阿曼队。从同组竞争形势来看,中国队欲保留住出线的主动,就要把取胜作为本场比赛的唯一目标。从前期在国内热身及近期在沙迦的备战情况看,中国队大概率将在本场比赛中主打“进攻牌”。洛国富、阿兰两位入籍前锋有望作为首发,携手武磊、张玉宁共同构建球队目前最强火力攻击群。

截止到12强赛前4轮战罢,中国队以1胜3负暂列B组第5位,与暂列第3位的阿曼队相差3分。因此11日晚比赛的意义并不止是“3分之争”。中国队如能取胜,将在积分榜上咬住对手,从而保留住出线的可能性,而一旦战平,或者失利,那么很可能在出线竞争中早早掉队。从这个角度来说,本场比赛的价值至少是6个积分。

面对现实,中国队唯有展现出破釜沉舟、放手一搏的姿态。在中国队代表团内部,“取胜”是全员唯一的目标。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决不会战略保守,而会竖起进攻大旗。

当地时间11月10日晚,中国队主帅李铁在携队长吴曦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后,立即前往场地带队进行中、阿赛前最后一练。由于中国队已在前4轮比赛中尝试了多种技战术打法,而球队目前人员配置较上次西征有减无增,并没有什么秘密可言。因此,教练组需要对现有人员的战斗力进行新一轮评估,并根据球员个人状态择优选用首发球员。

11114.jpg

值得注意的是,在11月3日上海进行的内部教学赛中,中国队分别以两套完全不同的阵容应对深圳队、浙江队。从球员个人能力及教练组以往用兵的惯例来看,首战浙江队的首发阵容应该比较接近11日晚战阿曼队的主力阵容。

中国队在与浙江队热身时排出的首发11人分别是:颜骏凌、王燊超、朱辰杰、蒋光太、张琳芃、吴曦、徐新、刘彬彬、阿兰、张玉宁、洛国富。至于阵型,教练组根据场上情况,或推442,或推4231。但无论采用何种战阵,中国队主打攻势足球的用意都非常明确。

值得注意的是,在当场比赛中,阿兰、洛国富两位首发呼声较高的入籍前锋,都首发登场。对此外界普遍认为,两人凭借在第4轮客战沙特队比赛期间替补登场的高光表现,非常有可能获得更多出场时间,甚至直接进入中、阿比赛首发阵容。

从近期球队备战,特别是赛前“摆阵”情况看,两人经过前期体能储备后,也已具备首发登场的条件。

在中国队阵中,人员位置相对稳固的是防线。其中门将颜骏凌如无伤病,一定是铁打的主力门将。后防线上,左后卫王燊超是前4轮球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入籍球员蒋光太也始终都会占据一个主力中卫的位置,至于张琳芃无论居中,还是右移,也一定是首发之一。年轻后卫朱辰杰伤愈后,也一直在队内分组训练中占据一个主力中卫的位置。综合此前4轮球队防线的丢球情况看,他是目前教练组心目中蒋光太最好的中卫搭档选择之一。在3日与深圳队的热身赛期间,李铁仅在极个别位置上作了人员调整,其中就包括右后卫王刚替换张琳芃出场。这意味着,一旦防线“出状况”,那么以速度见长的王刚将及时顶上。

11115.jpg

从3日热身来看,中国队有可能在11日比赛中推出4231阵型。其中队长吴曦有望与力量不俗的徐新搭档后腰。至于前卫线则很可能由阿兰、洛国富、武磊联袂,近期状态良好的张玉宁1人突前。当然,在3日热身赛中首发的刘彬彬,个人速度快、善于突破的特点也非常鲜明,无论作为首发,还是替补,都能够丰富球队的进攻办法。此外,武磊在比赛中亦有可能灵活调换位置。

预计中国队首发阵容:门将颜骏凌;后卫王燊超、朱辰杰、蒋光太、张琳芃;后腰吴曦、徐新;前卫阿兰、洛国富、武磊;前锋张玉宁。

原标题:风暴眼 | 全力争胜!国足战阿曼祭出最强攻击群 阿兰、洛国富有望同时首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