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央公园的桃花开了!?专家:受异常高温影响 误以为“春天来了”
11-11 09:18:13 来源:上游新闻

untitled_副本.png

近日,在经历了久雨转晴后,阳光在山城若隐若现。前段时间,有市民在渝北区中央公园拍到有桃花开放。明明是4、5月开放的花卉,为什么在这秋冬季节盛开?为此,10日,上游新闻记者采访到重庆市风景园林科学研究院植物研究所副所长、工程师邹世慧,她对此做了解释。

邹世慧介绍,今年秋天气温比较异常,桃花开花需要经过一段时间高温的累积。在重庆,桃花的花芽通常是6—7月完成分化,经过冬季休眠,到第二年的4~5月开放。今年10月底的一段时间,天气晴好,公园的桃树植株受异常气温的影响,已经分化完成的桃花花芽受到相对高温的刺激,让桃树误以为“春天来了”,进而开花。但随着气温下降,桃花依旧会继续落叶,进入休眠期。“和桃花相似情况的花卉,还有海棠、美人梅,在此情况下,都有可能在秋季开放。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