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世上最穷国家外交部长站海水中演讲:再不拯救气候这个国家就没了
11-08 17:17:33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消息,COP26峰会仍在举行,各国元首离开后,部长们仍在拼尽全力。当地时间11月8日,图瓦卢外交部长不惜站在海水中发表演讲,直观展示气候变化对该国带来的影响。

据路透社报道,图瓦卢外交部长西蒙·科菲 (Simon Kofe) 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站在齐膝深的海水中演讲,引发人们对图瓦卢与海平面上升的斗争的关注。

图片来源:路透社

一位政府官员介绍说,这段演讲被录制成视频,由公共广播公司TVBC拍摄。

科菲所站的这段海域位于图瓦卢首都富纳富提,他们在其中一个小岛Fongafale上完成了录制。

科菲在演讲视频中说:“图瓦卢因气候变化受到严重影响,海平面上升,这已经迫在眉睫了,希望各国能立即采取行动……”

这段视频将于当地时间周二在COP26峰会上展出,届时各国部长将讨论如何努力采取更积极的行动来限制气候变化的影响。

图片来源:路透社

目前,大部分国家已经承诺要在未来几十年加大碳减排力度。

但对图瓦卢这样的太平洋岛国来说,他们的生存已经危在旦夕。这些国家都是气候危机中受影响最大的国家。

图瓦卢位于中太平洋南部,海拔最高4.5米。由于地势极低,持续上升的气温和海平面严重威胁着这个国家。图瓦卢资源匮乏,土地贫瘠,只有少数植物可以生长,几乎没有天然资源。

1986年10月,图瓦卢被联合国列为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

和图瓦卢一样危险的低洼国家,还有马绍尔群岛共和国(简称马绍尔群岛)。

据卫报报道,10月世界银行的一份报告称,预计海平面上升可能会使马绍尔群岛彻底失去国土。

马绍尔群岛在夏威夷和澳大利亚之间,位于北太平洋的中间。它有5.9万人口,陆地面积仅180平方公里,它已被认为最有可能因海平面上升而消失的国家之一。

原标题:世上最穷国家外交部长站海水中演讲:再不拯救气候这个国家就没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