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弟弟回来,我们给他做回锅肉”!神州十三号点火升空,叶光富家人为他骄傲
10-16 10:19:10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

10月16日凌晨,在成都天府新区万安街道航天员叶光富的家中,《歌唱祖国》的旋律萦绕耳边。

据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6日0时23分,搭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神州十三号运载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在这个既平凡却又不平凡的深夜,寂静的环境,衬托着夜空中星光的美。在天府新区万安街道航天员叶光富的家中,35口人挤满了这个温馨的小家,当听闻叶光富即将作为航天员升空的消息后,哥哥、姐姐、嫂子、姨妈等亲人都相约来到叶光富家中,每人手中的红旗随时等待着顺利升空那一刻挥舞,满屋尽是红色,让这安静的夜色独添了一份热闹场景。

在亲戚们的围簇中叶光富的妈妈刘绍林与姐姐叶亚丹身着一袭红装,双眼紧盯着电视屏幕,丝毫不想漏掉任何瞬间。

“我早上起来吃早饭时,就打开电视关注着神州十三号的新闻。”叶光富妈妈刘绍林说。此时刘邵林的面色中,除了激动外,还透露着一份紧张。对于她来说,与儿子相关的每一个瞬间她都不想错过,面对即将分别的六个月,刘绍林心中不舍的心情与祝福相交织。叶亚丹,也在一旁,不时地抚摸着母亲布满褶皱紧握着的双手,口中慰藉母亲,缓解母亲紧张的情绪。

“希望他们一切都平安,顺利完成国家交代的任务,平安归来。”这是刘绍林这一夜说的最多的两句话。简单的话语透露出的是一个母亲对孩子的关爱,更是对国家航天任务圆满成功的祝福。

“5、4、3、2、1,发射!”

当听见发射的宣告声从电视中传来时,现场欢呼声响起。手中挥舞国旗的叶光富家人们,口中自发哼唱起了《歌唱祖国》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动人旋律。而“进入预定轨道”的声音进入耳中的时候,现场更是一片沸腾。刘绍林与叶亚丹紧张了一夜的神情终于舒展,骄傲地竖起大拇指。

“等弟弟回来之后,我们做他最喜欢的回锅肉,麻婆豆腐、卤肉,迎接他凯旋。”在叶亚丹眼中,弟弟是一个非常有恒心的人。她回忆道,小时候弟弟就常常望向天空,那时候起他就说想做飞行员,开飞机带姐姐和妈妈一起去蓝天看一看。叶光富曾经说“坚持梦想,始终会实现”。

10月16日,同时也是妈妈刘绍林68岁的生日,对此刻正在太空中的儿子,刘绍林想说“儿子出征就是给我最好的礼物!”

原标题:“弟弟回来,我们给他做回锅肉”!神州十三号点火升空,叶光富家人为他骄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