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服务区争抢充电桩,长假电车出行遇尴尬!能不能开电车跑长途?
10-02 22:21:04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据网友爆料,十一国庆期间,高速充电站,两台车车主争抢最后的充电桩,还有电动汽车车主疑似因为堵车却害怕没电不敢吹空调,全家人下车等候……

网友评论:

BUILSON:两位环保人士此刻都是为环保而斗争,值得敬佩。

伊森和杰森 : 得电桩者得天下。

Tao-ye:新能源车随身携带充电宝一定大趋势

百车全说三刀 :谁能抢到充电桩,谁就能提前半小时走,能理解,能理解

一声再见_再也不见 : 有可能不止半个小时,电车阵痛期

拿扳手的道长:有没有可能发明一种液体,只要花个几分钟时间插进车里,车子就能跑个600多公里?

芬达不过期(回复上面网友):那这要是发明出来  人类社会发展就会跨上一个全新的阶段了    甚至说改变人类发展好不为过。

隱姓埋名_Henry:没啥事电车跑市区还行,春节国庆清明大老远开电车回家就很考验惊吓度。

小猫别气了:电动车主还敢在这么堵的时候上高速啊

中左撇子毒的CC:也不怕漏电被电着

每逢长假,新能源车能否长途出行就成为了网友讨论的热点。资深车评人@韩路 昨日发微博谈了自己的看法:

图片

他的观点是:

①整体来说全国服务区充电基建刚开始,很初级阶段,带一车家人出门体验不好;

②厂家引导纯电车往不该去的地方开,是一种不安全的做法;

③纯电车应该等超高速充电普及了再往城外走。

去年国庆长假,杭州一名特斯拉车主晒出了自己出远门的各种充电技能:

图片

“我学会了买不同的充电器,装上了5个充电App,灵活使用高德寻找充电桩,做好目的地和充电桩之间匹配的各种路线,还重温初中物理,机灵地学会功率、里程、时长、单价以及不同充电桩一公里多少钱,一块钱能开几公里,200公里充多久之间的换算。”

王先生的老家在诸暨,和很多人一样,趁着长假自驾回了趟老家,之后打算带上家人周边转转。

他开的是一辆Model 3,去年1月,特斯拉宣布大降价,Model 3从原来的35万多元降到29万元,就是那时入的手。

王先生在新车到手3个多月的时候,就遭遇了人生第一次囧途。那是五一长假,他和朋友去宁波四明山玩。四明山海拔在700米左右,上山之前王先生就很犹豫要不要充电。

“预估了一下是够的。”不过才开到一半,王先生就感到了绝望。“没想到爬山特别费电,开到一半的时候电掉得特别快,山上又没有充电的地方。”

5月的天还非常闷热,为了省电,王先生不得不关掉空调,开窗吹风。他一路提心吊胆,艰难地开到了山顶。“当时,车子电池已经显示黄色,如果再开几公里就红色预警了。”

惊险躲过四明山这一关,从宁波回杭州的路上也并不顺利。

王先生说,很多地方的充电基础设施并不到位。

王先生说,根据特斯拉官方超级充分布图,以浙江为例,大部分充电桩位于杭州,其次是宁波、温州,其他地区非常少,甚至没有。而回杭州的高速服务站里,基本只有4个充电桩,一旦遇到节假日,必然要排长队。

图片

特斯拉官方超级充分布图显示浙江省内,大部分充电点位于杭州

“电动汽车充电不像加油站里加油,加完就能走。一般充一次起码需要个把小时。充电桩太少,排队至少30分钟起。”

还有一次更尴尬,高速上想充电,发现国家电网的充电桩处于离线状态。“高速服务区只有国家电网的充电桩,离线了……”

到底要不要开电动汽车出远门

这让很多杭州车主很纠结

“有杭州自驾出门的朋友,下沙出发去杭州南上高速,两个小时还堵在主城区,充满出发的特斯拉已经掉了1/3的电……”

去年9月30日晚上,一位赶夜路出城的杭州车主发微博提醒大家出发前一定要提前做好预案。

图片

长假出门到底要不要开车,这件事让很多特斯拉车主很犹豫。开呢,确实比加油车舒适,即使长时间堵在路上,也能半自动驾驶,省心省力。不开的原因也很简单:高速上充不上电,以及很多人并不想每天特意花上一两个小时开到充电站去充电。

比如有一次回绍兴老家的王先生,发现回程电量不够,不得不先跑到市区充电桩充电200公里再回老家,这一来一去费电50公里。

“如果不出城,有个充电桩,一到家就插电源,跟手机每天都充电一个模式,就不会觉得麻烦。”王先生坦言,在市区开电动汽车,不用担心充电问题,还能享受电动汽车的优待,开起来特别爽。

不过,经历过一次囧途后,王先生说,现在基本上不敢开这车出远门。每次出城前,总要精打细算,算功率,算里程、时长,还要计算单价和不同充电桩一公里的费用等。

王先生发现真正使用起来,还容易面临一个有点尴尬的处境:特斯拉入门的Model 3,标称450km,实际能开370km左右。官方说不要充满,充到80%-90%就好了(320km),又说不能亏电,10%-15%要充电(即75km必须充了)。“掐头去尾,能让我安心开车的可能也就260km左右。”他说,如果用家里的电充,1小时大概能充7公里,也就是说充一整晚还不到100公里。

“平时上班开开还是很不错的,好开!可能就是长途充电有时候不够给力。”王先生总结道。

原标题:视频 | 服务区争抢充电桩,长假电车出行遇尴尬!能不能开电车跑长途,杭州一位特斯拉车主这样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