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到明年底 重庆轨道交通在建及运营里程将达850公里
10-02 21:05:5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消息,打造“轨道上的都市区”,是重庆公共交通发展的重要方向。到明年年底,我市也确立了一个“小目标”,那就是轨道交通在建及运营里程达到850公里。目前,一批重点工程正加快建设。

9月30日上午,随着最后一节25米钢轨安装完成,重庆轨道4号线二期工程顺利实现全线“轨通”。作为我市首条采用预制轨道板施工的地铁线路,这一工程全长68.7公里,所有轨道板都是提前制作,现场“拼装”,铺设精度可达到0.2毫米,车辆行驶更加平稳。此外,轨道4号线二期全线15座车站也已全部封顶,7个盾构区间全部贯通。

据中铁开发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宁锐介绍,接下来,4号线二期工程将全面进入机电设备安装,以及通信、信号、供电等系统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预计11月中下旬实现全线电通,明年上半年达到运营条件。

城轨快线璧铜线项目,是铜梁、璧山全面融入轨道都市圈的大动脉。作为这一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云雾山隧道总长超过5800米,今年4月开工以来,已双向掘进180米。

“到今年年底,正洞单向掘进300到400米,明年5到6月份,两个辅助通道与正洞顺利贯通,保障整条隧道在2023年底顺利贯通。”城轨快线璧铜线云雾山隧道工程项目负责人陈雅南告诉记者。

据介绍,按照“中心加密、两槽加速、两翼联通、外围辐射”的要求,我市正在推进“四网融合”和城市轨道交通成网,着力打造“轨道上的都市区”。目前,轨道交通9号线二期、15号线一期等13个项目加快建设,涉及里程263公里。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建设管理部副经理符治菊表示,将统筹推进轨道交通、市域铁路、枢纽站场、一体化换乘接驳工程等项目建设提速,全力推动未开工的5个项目、共计121公里,尽早开工。

第1眼记者 陈瑾昱 王雄伟 特约记者 周振宇

原标题:到明年底 重庆轨道交通在建及运营里程将达850公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