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开幕在即,东京奥运会又双叒叕出新问题了?
07-20 16:25:29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东京奥运会开幕在即,却再度生变?

前有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因歧视女性言论辞去职务,后有开闭幕式创意总监佐佐木宏因提议让女艺人扮演“奥运猪”引咎辞职。

而今又有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作曲家小山田圭吾于19日因被曝曾霸凌残障同学宣布辞职。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放送协会(NHK)称,奥运会作曲者在开幕式前4天辞职,是史无前例的。

据悉,现年52岁的小山田圭吾是以Cornelius为艺名的涩谷系音乐代表人物,动漫《樱桃小丸子》片头曲《听见郊游的声音》是其代表作。

(图说:小山田圭吾)

14日,小山田圭吾被东京奥组委聘请为奥运会开闭幕式的作曲家之一。然而隔天,就有日媒曝出他曾虐待同学包括残疾生的“黑历史”报道,引发日本社会各界不满。

(图说:上世纪90年代出版关于小山田圭吾的杂志)

在这篇90年代的杂志采访中,小山田圭吾坦言学生时代霸凌现象很严重,而自己就是霸凌方的其中一员,且手段极其恶劣,例如逼同学全裸吃屎、把残障同学关进跳箱中或是用褥垫将其一层一层包裹起来等。

然而,小山田圭吾似乎并未对此感到愧疚,而是以霸凌作为炫耀的谈资。他笑称:“我霸凌别人,现在想想真的很过分,想借此向对方道个歉。”

16日,小山田圭吾在社交平台上发布道歉信,但他表示不会辞职,将继续参与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乐曲制作。在道歉信中,他说道,“我从心底向我伤害过的同学,和我所有的粉丝、朋友以及其他相关人员道歉。”

此外,东京奥组委也表示不会对该“历史问题”进行追究。

但随着“炫耀霸凌”事件不断发酵,日本各界的质疑声越来越大。

在18日的一份声明中,日本智障家庭协会会长久保明子对小山田圭吾过去的行为“强烈抗议”,并提到他把目标对准不太可能反抗的残疾人,这令人不安。而且,多年后他仍在吹嘘这一点。

“校园虐待行为违反了奥林匹克的多样性和人权原则。”东洋大学媒体研究教授藤本隆行更是直截了当地评论说,“一个可怕的欺凌者为奥运会开幕式作曲,这简直是日本的耻辱。”

19日,小山田圭吾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正式宣布,自己将辞去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作曲人一职,将这份工作交给其他人负责。

他写道,“我真挚地接受大家的指点和意见,在表示感谢的同时,也想把这些反映在今后的行动和想法上。这次真的非常抱歉。”

日本网友们却并不买账,纷纷表示鼓掌欢送,有人评论“我希望你被解雇而不是辞职”。也有部分网友提出疑惑,“那开幕式的音乐还会继续使用吗?”

对此,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表示,小山田圭吾创作的音乐在开幕式音乐中有4分钟,这段乐曲将不会被使用。目前,制作团队正在紧急制定相应对策。

原标题:开幕在即,东京奥运会又双叒叕出新问题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