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水位暴涨两女孩被困河道中 消防紧急救援
07-20 10:40:12 来源:上游新闻

近来,受局部地区短时强降水影响,重庆市丰都县部分支流河道出现不同程度涨水情况。19日晚,丰都县龙河镇金庙子村附近支流河道内河水突然暴涨,在河道中间岩石上玩耍的两名13岁女孩被困。

GetAttachment.jpg

7月19日下午,受上游强降水影响,龙河部分支流水位暴涨。19日20时20分,丰都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丰都县龙河镇金庙子村附近河道,有两名女孩因突涨的河水被困在河道中间。接到求助后,丰都消防立即出动六名救援人员携带水域救援装备赶赴现场。

山路辗转1小时后,消防救援人员抵达现场。此时河道内水流湍急,两名被困女孩正在河道中间的一块岩石上等待救援,两名民警则在相隔10来米的河岸上通过对话不断安抚被困人员。

此时天色漆黑,河水依旧有上涨趋势。救援人员经过对河道附近勘探发现,被困人附近水域深度在1-3米,河道下方虽有部分激流但并无瀑布等高低落差较大的致命威胁。了解水域情况后,救援人员决定派出一名水性较好的消防员穿戴好激流救生衣,并利用救生衣自带的牛尾绳固定好安全绳,以入水救援的方式带着安全绳接近被困人员进行施救。

GetAttachment (2).jpg

入水后的消防员通过绕行游泳的方式尽量避开激流区域,很快便顺利抵达被困者位置,紧接着岸边救援人员通过安全绳将救生衣顺利送到被困人身边。

GetAttachment (1).jpg

登上岩石后站稳后,消防员为第一名被困人穿戴好救生衣,并将救生衣的牛尾绳与自己身后的安全绳进行了固定,小心搀扶被困人入水后,便立即示意岸边救援人员拉拽安全绳。在救援人员的配合下,第一名被困人安全从顺利撤离到岸边。

GetAttachment (3).jpg

随后,这名消防员再次入水游向岩石,用同样的方法对第二名被困人营救。22时整,经过消防救援人员的紧急施救,两名被困女孩成功脱险。

GetAttachment (4).jpg

GetAttachment (5).jpg

两名女孩的家属相继赶到现场。据了解,当天19时左右,两名女孩在河道中间的岩石上玩耍,上游暴雨致河水上涨,两人未能及时发现,想离开时回去的路已被河水淹没,好在一名路过的老人发现险情帮忙拨打了报警电话。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当前正值汛期,降雨频繁,外出游玩务必关注天气变化,尽量不要在河道、峡谷或低洼处逗留。若发生险情,要尽快到高处躲避,并及时拨打救援电话。

上游新闻 宋剑 视频来源:华龙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