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木耳公租房社区引进公交老年乘车卡自助终端设备 老人们公交卡年检不再跑路
07-20 13:16:53 来源:上游新闻

cb33a3b21a18709b0c5254991d7847fa.jpg

“太方便了!大热天,不用去集中的年检充次点冒着高温排长队,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办完所有手续,感谢社区的同志们……”7月20日,家住渝北木耳镇聚英路社区的王婆婆,花了不到10分钟时间,就在社区服务大厅的老年卡自助终端设备上完成公交老年卡的年检充次,十分高兴,拉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连连感谢。

c9bffe43a9778f7bb1237f1a33a24701.jpg

木耳镇聚英路社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他们了解到,公交老年免费乘车卡在老年人生日前一个月必须进行年检、充次后才能正常使用。聚英路社区属于公租房小区,辖区居住的老年人较多,由于周边暂无老年公交卡年检充次点,老人们须前往两路城区木材公司附近才能进行年检充次。老年人普遍腿脚不好,这条线路又没有直通公交车,而且办理点办理人员较多,常常出现扎堆办理的情况,群众感到十分不便。

QQ图片20210720131954.jpg

为避免辖区老年人跑远路、跑长路,方便老年人就近办理免费乘车卡年检充次业务,近日,聚英路社区与公交公司积极沟通协调,在社区服务大厅添置了公交老年卡自助终端设备,妥善解决木耳镇公租房辖区及周边群众老年卡年检不便的问题。老年人只需将敬老卡放置在设备的“放卡区”,系统将自动完成年检、冲次业务办理。行动不便者,子女还可以持有效证件代办业务。

办理点的设立,极大方便了辖区群众,免除了老年人来回卜奔波之苦。社区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细致耐心的指导,更得到了办事群众的交口称赞。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