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珠海透水隧道工地上方是水库,14名被困者大多来自湖南
07-15 11:32:53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消息,7月15日凌晨,珠海市兴业快线(南段)项目石景山隧道施工段1.16公里位置发生透水事故,导致14名施工人员被困,当地正在对被困人员实施救援。

7月15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从项目工地工人处了解到,发生透水事故的隧道左洞,施工段上方为水库,被困14人中大多来自湖南,项目部其它工人已于凌晨5时许撤离工地。

QQ截图20210715104324.png

图片来源:珠海发布

被困工人主要来自湖南

据珠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7月15日凌晨3点30分左右,该市兴业快线(南段)项目石景山隧道施工段1.16公里位置发生透水事故,导致14名施工人员被困。该市已第一时间成立现场救援指挥部,市应急、消防、公安、水务、交通等单位救援力量正在现场对被困人员实施救援。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该隧道工地属于中铁二局兴业快线(南段)一标段项目。

ed3f2bf0-d404-11eb-b94f-c9bec1a4b656.png

项目工地一名工人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发生透水险情的是隧道左洞,距离隧道口南端旁的白莲新村有1.16公里。地图显示,白莲新村离吉大水库直线距离大约有600米。该工人称,发生透水险情的施工段上方就是水库,水库近期储水量增多,水位较高。

此前工地施工场景(来源:视频截图)

“我们负责右洞施工,事发时我在宿舍休息。”该工人称,右洞并没有透水,事故发生后,项目部的工人已于凌晨5时许撤离工地,目前尚未接到通知,何时返回。

该工人称,他和被困工人虽然不是一个班组,但平时也有过接触。被困的14人中,有12名开挖工人来自湖南,另外被困的两人是来自福建的工头和一名负责抽水的人员。

“希望他们能平安出来。”该工人称。

该工程北段曾发生坍塌事故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兴业快线是打通珠海主城区南北快速化出行与对接深中通道和港珠澳大桥的高速公路。

资料图

据《珠海特区报》报道,兴业快线(南段)一标段工程南起九洲大道与建业一路交叉口,北至板樟山北侧工作井(含板樟山工作井),全长约2.5公里。其中,石景山隧道段(板樟山南侧洞口至板樟山北侧工作井)长度约1.77公里,为单洞三车道、双洞六车道。

该工程由中铁二局集团承建,于2019年4月30日正式动工。截至今年4月初,南端隧道左线开挖完成891.4米,隧道右线开挖完成910米;北端斜井开挖完成226米,Z1匝道开挖完成207米。

资料图

项目工地工人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目前石景山隧道尚未挖通,按照进度,原本预计过两三个月就能完成开挖工作。

另据《珠江晚报》报道,石景山隧道采用矿山法施工,工法种类多,技术难度大,叠层隧道多,空间构造复杂,下穿吉大水库,抗渗抗漏要求高,施工控制难度大,被国内知名隧道专家称为“隧道工程的博物馆”。

资料图

极目新闻记者还了解到,今年3月19日,位于珠海市唐家湾镇的兴业快线(北段)东线隧道(出口)工地,发生一起塌方事故,造成2人死亡。

7月7日,珠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发布调查报告,称经调查,“3.19”事故调查组认为各参建单位履行了自身的安全生产职责,本起坍塌事故是由于不可预见的岩体地质异常导致的一起意外事故。

原标题:珠海透水隧道工地上方是水库,14名被困者大多来自湖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