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江协同创新区19家院校集中签约
07-15 10:03:07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3日,在重庆市引进科技创新资源行动计划集中签约仪式上,入驻两江协同创新区的19家高校院所与50余家重庆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签订战略协议及“结对书”。

此次集中签约,各入驻高校院所普遍聚焦汽车、机器人、人工智能、智能化装备、新材料、生物医学、生态环保等合作领域,与重庆的汽车、电子等传统支柱产业升级及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相吻合,利于发掘自身的学科、人才及技术储备优势,利于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

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负责人介绍,该院与中科金龙金属材料开发有限公司、重庆零壹空间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结成“对子”,与广域铭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他表示,选择签约对象,事前研究院都进行了充分了解和考察,寻找技术“供”“需”之间的切合度,在技术供给上,要确保拿得出、用得上,同时能最大程度地发挥母校的学科基础优势、人才优势及科研优势,能保证技术的创新性与前沿性。

两江协同创新区以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作为“主抓手”,聚焦产业发展、强化科技赋能,推动入驻高校科研院所对外加大技术输出力度,积极打造协同创新的合作高地,科技创新及产业创新重要策源地。

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城多园”创新体系的重要部分及我市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平台,一直以来,两江协同创新区都紧扣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积极促进“科教创产”融合发展,充分发挥两江协同创新区在产业创新上的策源功能,坚持创新跟着产业走、资源跟着创新走,用科技为产业赋能,探索和畅通科技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换路径。

下一步,两江协同创新区将引进设立更多开放式、国际化高端研发机构,通过搭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推动形成集技术研发、科技服务、成果交易、新兴产业培育于一体的多功能创新集合体。同时,引导现有入驻高校院所聚焦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新型显示、工业互联网等产业方向,推动打造一批创新联合体。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通讯员 赵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