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世卫总干事:新冠病毒继续进化,全球处在第三波疫情早期阶段
07-15 11:41:3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不幸的是,全球正处在第三波疫情的早期阶段。”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7月14日表示。

谭德赛认为,德尔塔毒株的传播,社会流动性的增加,公共卫生措施的差异化,正在推动新冠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的增加。

据联合国新闻官网7月14日报道,上周是全球新冠感染病例连续第四周上升。在经历了10周稳步下降之后,新冠死亡人数也在再次上升。

针对这一情况,谭德赛说,新冠病毒正在继续进化,产生了更易传播的变体。谈及德尔塔毒株时,谭德赛表示,“德尔塔毒株目前在超过111个国家出现,我们预计它很快就会成为在全世界主要流行的变异病毒。”

谭德赛分析称,德尔塔毒株的传播,主要受到社会流动性增强,各国采取的差异化防疫措施的驱动。

最后,谭德赛强调,仅靠疫苗不能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他呼吁各国采取 “有针对性的、一致的方法”,这意味着采取全部可用的公共卫生和社会措施,并对大规模集会进行全面的风险管理。

原标题:世卫总干事:新冠病毒继续进化,全球处在第三波疫情早期阶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