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持C1照驾驶大货车还超速 被扣15分
07-15 12:12:52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3日10点半左右,沙坪坝区勤务五大队民警在远怀路进行货运车辆专项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货车涉嫌超速行驶,便立即指挥货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民警在对驾驶员王某进行检查时发现,王某驾照上的准驾车型为C1,却驾驶黄牌照的大货车,涉嫌准驾不符。

GetAttachment (3).jpg

经了解,王某以前驾驶大货车,持有的也是大车驾照,后来因为年龄满60周岁,驾照降至C1。当天,这辆大货车的驾驶员临时有事请假,王某认为自己以前驾驶货车,应该没问题,就想帮朋友一个忙,所以侥幸上路,不料被民警当场查获。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王某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驾驶中型以上载货汽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10%未达20%的两项违法行为,合并处以记15分、罚款550元的处罚。

因王某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达到十二分,其还将面临驾驶证被扣留的处罚。

上游新闻 付迪西 实习生 李安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