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王毅说中国这一票永远属于发展中国家
06-26 22:06:32 来源:@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消息,2021年6月2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出席“纪念新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蓝厅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王毅表示,1971年10月25日,第二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多数通过第2758号决议,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权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这一历史事件,使占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中国人民堂堂正正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也使联合国真正成为最具普遍性、代表性和权威性的国际组织,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力量得到空前壮大。王毅说,毛泽东主席曾经讲过,是发展中国家把我们抬进联合国的。这一个“抬”字,生动反映了广大发展中国家同中国的深情厚谊。我们对此永远不会忘记。50年来,中国同样以“抬”的精神,坚定不移地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坚定不移地为发展中国家仗义执言。中国过去、现在、将来都和发展中国家站在一起,中国在联合国这一票,永远属于发展中国家,永远属于世界上伸张正义的一方。

原标题:王毅说中国这一票永远属于发展中国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