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初心永恒”长寿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收官
06-26 16:30:02 来源:上游新闻

6月24日晚,铿锵的誓言响彻长寿区科技文化中心,在全场郑重宣誓声中,“初心永恒”长寿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落幕。

9D15C9BEEE06A95B20E805956761BD76.jpg

整场演出围绕“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主题,以一位入党志愿者的视角将观众引入到1921年建党后的各个时期,生动再现长寿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发展成就,激情歌颂中国共产党在每一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

“运用这种第三人称的视角代入,是这次演出的最大特点,通过他的所听、所看、所想,展现他一步步从了解党、爱上党到加入党的过程,会让观众更容易接受并入戏,形式上也更新颖。”重庆歌舞团导演刘洁谈道,为了让现场近800名来自长寿区各行各业的党员们有共鸣、有思考、有鼓励,整场演出围绕发生在长寿的英雄人物和光辉事迹展开,从而更生动地去表现发展历程、抒发情感、鼓舞人心。

演出现场,来自重庆市长寿区的合唱团、离退休干部合唱团、狮子滩水电站工作人员及广大人民群众,与重庆歌舞团的艺术工作者共同协作,为现场观众呈献了表演唱、情景表演、舞蹈、女声独唱、情景快板、音乐剧、音诗画等多种艺术形式的精彩节目,带领大家共同感悟长寿人民在党领导下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共同讴歌中国共产党员的奋斗精神。音乐剧《念念不忘》通过一个小女孩的视角,再现一代又一代长寿驻村书记响应党的号召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改变了几代人的命运,让贫困的乡村绽放美丽新颜的时代故事。

来自长寿的老党员刘爷爷动容地说道:“年纪大了,反而容易感动、容易哭,这就是我们的故事呀!”医务工作者陈女士告诉记者:“这次主题演出让我收益颇丰,我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感到骄傲,我们的党,太了不起了。”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通讯员 李毓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