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眼仔”不慎落水 警民救助重获新生
06-26 19:02:44 来源:

第1眼消息,6月25号,在重庆市开州区镇安街道金果村,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在河里扑腾,无法飞行。好在被当地村民及时发现,在民警的帮助下,平安重返山林。

据目击村民介绍,鸟儿被发现时,正在河水里挣扎,试图起飞,都没有成功。村民将它从水里捞起一看,竟然是一只猫头鹰。

这只猫头鹰体型巨大,呈棕褐色,喙如弯钩,发出咕咕咕的叫声。两双爪子粗大尖锐,双翅展开,有1米宽。

村民不知如何处置,赶紧向110求助。闻讯赶来的森林公安民警判断,这只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学名雕鸮。

出于安全考虑,民警将猫头鹰带回森林支队进行检查,确认没有受伤,羽毛干燥,达到放生条件后,再由专人专车,送到森林进行放生。警方提醒,市民如果在郊外遇到野生动物,请及时联系野生动物保护部门进行专业救助。

第1眼特约记者 陈永松

原标题:猛禽“雕鸮”不慎落水 警民救助重获新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