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外汇局:我国外债结构进一步优化
06-26 12:39:1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末,我国全口径(含本外币)外债余额为25266亿美元,较2020年末增长1258亿美元,增幅5%。

“外债增长主要由境外投资者增持境内人民币债券等推动。”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2021年一季度我国外债规模稳步增长,外债结构进一步优化。

从外债币种结构看,本币外债占比43%,较2020年末上升1个百分点;从外债期限结构看,中长期外债占比45%,与2020年末持平。

王春英认为,我国经济稳中向好是外债规模稳步增长的基础。2021年一季度,境外投资者继续增持人民币债券,体现了国内债券市场开放成果以及投资者对我国经济发展前景的信心。

“境外投资者主要是境外央行和主权财富基金等机构,倾向于中长期配置人民币资产,投资稳定性较好。”王春英预计,未来外债规模仍将延续稳定态势。

原标题:外汇局:我国外债结构进一步优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