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大“杀猪盘”诈骗犯罪团伙被一锅端,诈骗金额1.6亿,东南亚曾设7个窝点
06-17 21:10:49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6月17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王火剑介绍说,受疫情影响,当前诈骗窝点出现了向境外转移的情况,浙江省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部署要求,及时调整打击策略,立足境内,严厉打击境外诈骗窝点回流人员,取得了显著战果。

据介绍,近期,浙江省金华市公安机关成功侦破一起部督专案,抓获从东南亚某国诈骗窝点回流犯罪嫌疑人452名,破获全国案件676起,涉案金额高达1.6亿元。2020年12月,浙江省金华市公安机关侦查发现一个位于东南亚某国的特大“杀猪盘”诈骗犯罪团伙。浙江省公安厅高度重视,立即组织金华市公安局抽调全省精干力量开展专案侦查。

王火剑介绍说,专案组通过对涉案资金流、通讯流、网络流、人员流等多维度缜密侦查,发现该团伙自2019年5月至2020年8月,先后在东南亚某国设立7个诈骗窝点,通过6个虚假网络投资平台对我国群众实施“杀猪盘”诈骗,涉案金额高达1.6亿元。

据悉,该犯罪团伙实行公司化运营,内部设有直营团队、代理团队、讲师团队、业务团队、技术团队和洗钱团队,结构严密,分工明确,定期更换诈骗平台,轮换窝点人员,逃避侦查打击。按照立足境内打回流的工作部署,专案组在掌握大量犯罪事实和证据材料的基础上,对该团伙返回国内的犯罪嫌疑人实施集中抓捕。公安部先后发起4次全国集中收网行动,浙江省派出1300余名警力分赴26个省,共抓获从境外窝点回流入境的全部人员452名。

原标题:特大“杀猪盘”诈骗犯罪团伙被一锅端,诈骗金额1.6亿,东南亚曾设7个窝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