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视频 | 渝北“诗书画影戏·五个一百”文艺展演系列活动盛大启动
06-17 19:41:15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7日上午,“永远跟党走”——渝北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诗书画影戏·五个一百”文艺展演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百名书画家百米长卷现场书画活动,在碧津美术馆盛大启动。渝北区委书记唐川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渝北区人民政府区长谭庆致辞。

1.jpg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秦定波,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中国书协理事、重庆市文联副主席、重庆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漆钢,重庆美术馆书记、常务副馆长、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邓建强,渝北区政协主席彭建康,渝北区人大副主任唐丽华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渝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主持启动仪式。

2.jpg

▲重庆市渝北区委书记唐川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精品力作

唱响了爱党爱国的主旋律

3.jpg

▲渝北区人民政府区长谭庆致辞

渝北区人民政府区长谭庆在启动仪式中致辞,他说,“五个一百”文艺展演系列活动,用激情飞扬的表演、热血澎湃的诗词、浓情厚意的笔墨、惟妙惟肖的绘画、精美绝伦的镜头,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南湖上的一叶轻舟起航,一路大道长歌、一路求索奋进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和壮丽篇章。这些精品力作唱响了爱党爱国的主旋律,讲好了党的故事,挚画了渝北篇章,激励和启迪着广大党员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增添了渝北色彩。

4.jpg

▲渝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主持启动仪式

5.jpg

▲重庆美术馆书记、常务副馆长、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邓建强致辞

重庆美术馆书记、常务副馆长、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邓建强在致辞中说,此次渝北“五个一百”文艺展演系列活动,从书法、绘画、诗词、摄影和文艺展演五个方面来赞颂党的百年成就、讴歌党的百年辉煌,正是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同时,现场还邀请百名书画家进行百米书画长卷创作,更是提升了活动效果,升华了活动主题,是渝北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大亮点,更是展现了渝北近年来文化艺术的创作成果,对继承、弘扬和发展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有着很大的推进作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同前往碧津美术馆观展,对展示的书画作品给予高度评价。

6.jpg

五个一百

践行百年初心使命

据悉,“五个一百”文艺展演系列活动由100场演出、100首诗词、100件美术作品、100件书法作品、100件摄影作品展,组成一道道丰盛的文娱大餐、一幅幅恢弘的时代画卷,将深入渝北大街小巷、田间地头,让党的光辉照耀着临空都市魅力渝北,让党的恩情浸入每个人的心田。

 启动仪式现场,“五个一百”文艺展演系列活动也在现场展示,碧津美术馆内的100件书法作品、100件美术作品,笔力强劲、浑厚自然 气韵优雅,充满炽热的爱党情怀。渝北书画家及爱好者用丹青妙笔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化,用浓墨重彩写意美好生活。

 由渝北区文化馆临空艺术团表演的文艺演出,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围观,整场演出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表达着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深情祝福,活动紧扣永远跟党走的主题,与现场观众共同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用心展现着爱党、爱国情怀及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现场的100件摄影作品展同样人气十足,参展摄影作品构思巧妙,寓意深刻,用镜头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 对中华优秀文化无限热爱的至诚情怀,一幅幅饱含深情的摄影作品,充分展现了渝北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新时代同频共振的追求愿景。

 在100件摄影作品展的一旁,还有100首诗词展示,涵盖古体诗、近体诗、赋、散曲、楹联、现代诗、散文诗等,强烈的爱党爱国之心、感恩之情,在这些诗词作品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渝北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渝北“诗书画影戏·五个一百”文艺展演系列活动,涉及歌舞演出、书法艺术、文学创作、摄影等,跨度时间一年以上,参与人数上万,受众数百万人次以上。同时举办五个重大活动,既是百年一遇的机遇也是挑战,既是光荣更是责任,力争把每一场活动都做成经典,把每一幅作品都做成精品。

7.jpg

百米长卷

百名书画家翰墨丹青颂祖国

启动仪式现场,百米的长宣分成两条一字排开,百名书画家同时开笔,现场挥毫泼彩,场面十分壮观!

 参加本次活动的都是渝北书画艺术界高水平的名家大家,既有画坛耆宿,又有中青年新锐,大家笔飞墨舞、各显其长,书法家们以不同书体的诗词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画家们用山水花鸟画描绘祖国的壮美河山。

 在两个小时的创作时间里,书画家们用自己精湛娴熟的笔法,共同开启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吸引了广大书画爱好者及游客的现场观摩。两条长卷合起来刚好“百”米 正代表即将迎来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位书画家也围绕着这一主题,以翰墨寄深情,尽情表达自己对党的热爱之情和美好祝愿。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