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听党指挥跟党走,“重庆英才讲堂”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报告会开讲
06-17 21:02:44 来源:上游新闻

1.jpg

6月17日下午,听党指挥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重庆英才讲堂”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报告会,在渝州宾馆举行。

报告会上,来自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和重庆市人民医院的6位报告人,通过“砥砺爱国情怀,笃行报国之志”、“永葆奋斗精神,践行使命担当”、“勇立时代潮头,躬行科技创新”三个篇章,以老、中、青三代医疗卫生领域专家人才的视角,分别讲述了他们“听党指挥跟党走”的生动故事,激励全市专家人才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为重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2.jpg

此次“重庆英才讲堂”由重庆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市科协联合主办,重庆医科大学承办,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协办。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重庆医科大学、市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各领域专家人才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这6位报告人中,有响应号召,举家赴渝,95岁高龄仍坚守在儿科一线的郑惠连;祖孙三代从医,矢志为重庆医学事业接续贡献的陈力;潜心专研,成立我市首个过敏反应科的周维康;主动请战,两赴抗疫前线的周发春;勠力攻坚,为世界青少年抑郁治疗提供创新方案的周新雨;技术过硬,投身援外医疗工作,打响“中国医生”名号的孙阳。

3.jpg

6人中,有3人是西迁专家或西迁专家后代。据介绍,1955年,中央要求11所沿海高校整体或部分西迁。原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400余名专家人才溯江而上、西迁重庆建设原重庆医学院(重庆医科大学及附属第一医院、儿童医院前身)。得益于一代代医学专家人才的接续奋斗,目前重庆医科大学已发展为具有7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4个国家重点学科,拥有9所直属附属医院的部市共建高校。

4.jpg

重庆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历程,是重庆专家人才听党指挥、攻坚克难、科研报国的缩影之一。”

5.jpg

现场观众被6位报告人的故事深深打动。他们纷纷表示,报告情真意切,真挚感人,诠释了一代又一代专家人才响应党的号召,以身许国、前赴后继、攻坚克难的精神和韧劲。

6.jpg

据介绍,“重庆英才讲堂”自2020年7月2日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6期,讲堂始终以深化“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旨,每期邀请各领域专家,聚焦社会关注的科技人文主题,面向大众传播专业知识、分享前沿观点,充分发挥重庆英才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专家人才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助力构建“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