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郎酒举行2021年端午制曲大典 预计酱香制曲总投粮量和成品曲出库同比增40%
06-17 20:57:01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4日时值端午,四川省古蔺县,赤水河左岸郎酒庄园吴家沟生态酿酒区鼓声铿锵、莽号长鸣,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带领公司领导班子及生产一线员工,隆重举行“2021郎酒端午制曲大典”,正式拉开郎酒2021批大酿造生产序幕。

四川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成都市文联主席、著名作家梁平,《人民文学》副主编、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徐则臣等50位著名作家诗人,新闻媒体,各界嘉宾亲临大典现场,感受传统酿酒工艺,并与郎酒定下“青花君子,八年之约”。

汪俊林董事长表示,酿酒虽不易,但郎酒对传统工艺的坚守矢志不渝、对品质的追求矢志不渝、对诗意和美好的求索矢志不渝。郎酒不仅要酿好酒,还要把美好生活与快乐、艺术、信仰酿进酒里,把庄园的味道、郎酒人的信仰、中国郎的气度酿进酒里。

据了解,郎酒预计2021年酱香制曲总投粮量和成品曲出库同比均增40%。

IMG_3770(20210617-205548).JPG

▲汪俊林向嘉宾赠酒券

汪俊林等开启郎酒2021批酒的生产序幕

端午制曲,是郎酒新一年酿酒盛事的序曲。自端午起,被誉为中国酱酒黄金产区的赤水河谷气温升高,万物勃发,空气中微生物的种类和数量增多,异常活跃,为小麦的发酵创造了最有利的自然条件。

酒曲的优劣,直接关系着基酒的品质与风味。郎酒只选取川南软质小麦,将其磨碎,按一定比例拌上曲母,然后经女工踩曲、入仓发酵等工序,让它在整个夏季高温的天气中,发酵成为制酒的曲药,历经一年脱变,方成酿制美酒的高温大曲。

IMG_3771(20210617-205556).JPG

▲拌曲

一粒粒川南黔北的独特米红粱从重阳开始投粮,以酒曲为引子,还要经历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历时一年,原酒才可出世。此后,原酒还要经历十里香广场、千忆回香谷、金樽堡、天宝洞四种不同形态的储存修炼,历经至少七年光阴,才可修炼为一滴醇香的青花郎。

只有赤水河才能酿造最为正宗的酱香白酒,只有在赤水河边选择端午时节制造的酒曲,才是最好的酒曲;最好的酒曲才能酿造出最好的酱酒。

典礼现场,在诵读《颂文》、请水入曲等仪式后,汪俊林董事长率公司领导及著名作家梁平、徐则臣等一起上台拌曲,共同开启郎酒2021批酒的生产序幕。

QQ图片20210617205940.jpg

▲曲块鸟瞰

吴家沟新增2万吨高端酱酒年产能

依山傍水的吴家沟生态酿酒区占地1200亩,错落有致,点缀于郎酒庄园之中。自2020年重阳启用投产以来,郎酒制曲的产能、品质稳步提升。预计2021年,郎酒酱香制曲总投粮量和成品曲出库较2020年均增加40%。

据了解,吴家沟生态酿酒区全面投产后,将为郎酒新增6万吨制曲、2万吨高端酱酒年产能,新增4000人就业,可提高10万农民收入,为百亿酱香郎酒的千亿征程带来无限可能。

QQ图片20210617205948.jpg

▲曲块特写

步入吴家沟制曲车间,室外温度超过35度,制曲工人已经忙碌起来。各界嘉宾与女工一同为曲块拉边,送入发酵仓,体验传统酿造技艺。而后,酒曲还将历经三次翻曲、拆曲、储存发酵等长达1年光阴,最终将参与到2022年的酿酒工序。

活动现场,嘉宾们在15升青花郎酒瓶上签名,并一一接受汪俊林董事长赠送的酒券,与郎酒定下“青花君子,八年之约”。自2022年的酿造流程开始,产自川南黔北的米红粱,将与大家亲手制作的酒曲一起,历经“生长养藏”独特酿储工艺,7年时光方得庄园酱酒青花郎。加上参与制曲的这一年,恰好八年之约。

 汪俊林董事长表示,为酿一瓶独具郎酒特色的好酒,郎酒积极向世界顶级酒庄学习,花了13年的时间打造郎酒庄园,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提升郎酒产品品质、改进郎酒生产环节、改进储存老熟环节,以“生、长、养、藏”为脉络,构建“生态、酿造、储存、品控、体验”为支撑的五大体系,塑造世界顶级的庄园酱酒。

QQ图片20210617205944.jpg

▲汪俊林讲话

文坛盛会将美好和诗意酿进酒里

端午,是郎酒制曲的节日,也是诗人的节日。

此次端午制曲系列活动中,由中国作协《诗刊》社主办的“青春诗会四十载纪念朗诵会”也来到郎酒庄园。胡占凡、阿来、李少君、叶延滨、唐晓渡、王平、刘向宏、王山、欧阳江河、徐则臣近60位中国茅奖、鲁奖获得者与著名诗人齐聚郎酒庄园,诵诗歌经典,品郎酒品质。

期间,汪俊林董事长携手众多诗坛大咖发布了《郎酒品质主义》与《郎酒庄园诗钞》。《郎酒品质主义》一书,将一个世纪以来郎酒发展奋进道路上的重要事件与重大战略汇编成集,堪称一部郎酒奋斗史。而《郎酒庄园诗钞》则收录了58位诗人上百首诗酒佳篇,是一部对郎酒“三品战略”进行诗意阐释的高质量范本。

 “历来诗酒不分家,酿酒其实就是把诗意酿进酒里,满足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酒又是美好生活的催化剂,美酒往往能升华生活的美好。” 汪俊林董事长表示,近年来,郎酒一直在文化传承、技艺坚守、民族品牌塑造等方面作出努力,搭建诗酒文化交流互鉴、沟通平台,透过丰富的文艺作品对话和创作,感知时代脉搏,铭记时代故事,弘扬时代精神,以诗酒融合的全新方式诠释中国高端酱酒品牌的精气神。

 上游新闻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李思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