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1家医院骗取医保基金,安徽问责19名干部
06-05 17:09:08 来源: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

长安街知事消息,11家医院存在欺诈骗保问题,19名干部被追责问责,56名涉案嫌疑人被采取强制措施……今天(5日)下午,安徽省纪委监委通报了对太和县多家医院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问题的调查问责情况。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今年2月,太和县委书记杨波已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2020年12月,有媒体报道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东方医院等4家医院以“免费”套路拉拢无病或轻症老人住院,涉嫌虚开医疗项目骗取医保资金,其中包括中介搜罗人员住院、医院诱导患者住院、假患者领钱住院的灰色利益链,引起广泛关注。

图片

截图来源:央视新闻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 “救命钱”,决不允许任何人从中耍花样、捞油水。问题曝光后,安徽省纪委监委立即派员赴太和县开展调查。截至去年12月19日,已有8人被刑拘,太和县第五人民医院院长被留置,三家涉事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接受调查。

今年2月18日,安徽省纪委监委宣布,太和县委书记杨波因严重违纪违法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图片

杨波 资料图

通报称,杨波同志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无视省委三令五申要求,违规消费公款购买的高档酒水,违反公务用车规定公车私用,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礼品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不力,对主政地区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失察失管失治,对管党治党“宽松软”、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不力等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

这条消息公布的第二天(2月19日)上午,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合肥召开。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会上指出,要以整治太和县医疗机构骗保等问题为切入点,注重实际效果,不务虚、办实事,毫不妥协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图片

大会现场 图源:安徽日报

6月5日,安徽省纪委监委通报了对此事的调查处理情况:经查,阜阳市政府及太和县委、县政府等党组织(单位)和相关党员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打折扣、巡视整改和集中整治“走过场”、履行医保基金监管职责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重。

2019年3月至2020年12月,太和县多家定点医疗机构违规违法使用医保基金,其中11家医院存在伪造医疗文书、虚构医疗服务等欺诈骗保问题,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破坏医保基金监管安全和正常医疗秩序,损害党和政府形象。

安徽省纪委监委在查清事实、分清责任的基础上,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决定对阜阳市政府、太和县委、县政府等7个党组织(单位)、19名责任人(厅级干部1人、县处级干部7人、科级及以下干部11人)严肃追责问责,其中,5名责任人因严重违纪违法涉嫌犯罪被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公安机关已对56名涉案人员采取强制措施,医保卫健部门依法对涉事医疗机构及其从业人员作出行政处罚,依规依法追缴被骗医保基金。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央视新闻、安徽日报等

原标题:11家医院骗取医保基金,安徽问责19名干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